~轉載於紫戀懲戒診療室~

知道犯了錯的當下,理所當然會對即將面臨的後果產生恐懼,但迎來的卻沒有如預期般的一番指責,對方甚至沒有脫口隻字半詞。然而那雙與我目光相對的眼神代替了話語,傳遞出摻雜著不滿和失望的複雜情緒..

沉默的責備往往更讓人成倍難受。就像放出潘朵拉盒子中的種種邪惡,從自責開始,後悔、自卑、放棄、怠惰,那些被稱作「負面」的情緒也一一蜂擁而出。

一向自詡只要睡個覺,大多事都能當作雨過天晴的我,面對連日的低氣壓實在也沒輒了。

我需要找個出口。於是「最近方便跟你約實踐嗎?」沒有猶豫太久便發出了訊息。

————————————————————————

如果要我定義整場實踐從什麼時候起頭,既不是踏進旅館那一刻,也不是紫戀轉換氣氛的過場話語,真正拉開帷幕的,大概是「發生什麼事了嗎?」一句再簡單不過卻讓人感到溫暖的關切吧。

儘管如此,不擅長傾訴的個性使然,陳述動機的當下內心再怎麼疾風驟雨,表達出來的文字也僅僅著墨在事發經過以及簡單帶過的自責二字。然而在刻意修飾過的文稿下,紫戀似乎還是看出了我的低落情緒,又著實讓我意外了一次。

那晚,站在高處俯視著底下一片熒光,情緒居然真的漸漸穩定了下來。邊在心裡感激朋友邀約這場午夜漫談,腦中也想起很久以前問過的一個問題:「當主動需要很優秀嗎?」,「不用很優秀但要很用心。」版主當時的回答讓我停下匆匆打字的指頭並思考了一番「用心」的含義,然而實在還是知其淺而不知其深吶。

如今體驗過了一週,再次從頭回想整個過程,我似乎又對這句話有了更進一步的詮釋~不過就不在這裡多做闡述了,畢竟還是自己體會出來的最深刻囉

只能說「用」、「心」看似寥寥幾筆劃,細細想來卻是那麼精闢。一場用了心的實踐、又或者放了心的關係,又何嘗不是造就圈子之所以令人流連忘返的根本原因呢~

對我來說,最初就像過去大多數的經驗一樣,為了能從自責的壓力中尋求解脫而邀約實踐。但在一番傾訴過後,對於犯了錯的感受就已經不再是去盡可能的逃避壓力。反而發自內心地想正視它,藉此讓自己變得更好。

而實踐、處罰,至始至終都只是一種手段,一種圈內人心照不宣的共同默契。

————————————————————————

實踐過程就不贅述了,就像版主一直強調的,了解自己的動機和需求才能為這場體驗帶來實質的效益。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尋求實踐的故事和一百種實踐中的內心戲,想得太多看得太多其實也少掉很多樂趣😂那麼難得的機會,不妨就放下緊張和擔憂好好地感受囉~~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