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感謝紫讓我有二次重生的機會@@(沒想到這一刻來的這麼快…)

第一次實踐完真的是滿有動力認真的!
即使晚上家教完應該有些疲憊還是興沖沖的上課 早起也沒這麼困難
但一陣子後 可能因為友情愛情的一些問題(心情無法調適的部分) 再加上天氣逐漸轉涼(冬眠起不來的部分) 還有一些雜事ex加班(趕進度報告),整理房間(有人要來洗冷氣)等等 讀書的節奏整個打亂…到整個放掉…

這期間你也問過我兩次有沒有在認真阿之類的 我都不敢說我一直在摸魚…QQ

雖然在我認識你之後我就決定要坦誠對你 但我還是缺乏承認錯誤的勇氣…
也可能因為今年改成五月考 所以也有點僥倖的心理 想說趁機休息一下下 (為什麼不是多念幾次啦= = 後悔也來不及了 就像你說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但真的不能亂休息耶 有可能就調整不回來了…
當你第三次問我 我覺得我必須面對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隱瞞= = 我應該自己對自己負責才對 還好你大人不記小人過@@)

約好之後 就開始很忐忑 
希望趕快調整回原來的狀態 也重新對之前的計畫做一些修正 因為之前的計畫有點排得太隨性了 就算沒達成 可能我也感受不到事情的急迫性 然後就搞成這樣了… 
所以這次細節的安排了一下讀書計畫 也照你說的要排一些休息的時間 再加一個有意外發生沒照計畫走可以補救的時間 以及規定自己至少一個禮拜要檢討一次這週的進度並作微調 不能沒達成進度之後又去逃避自己的罪惡感 然後就不知道逃到哪裡去了…

Ok到了當天 還是很想逃跑 等你下班的時刻真是如坐針氈阿… 
我害怕的不是挨打會有多痛 因為雖然知道這次一定是比上次打得還要重 但自己犯錯也只能認了 忍痛能力還是有的 大不了就是丟點臉叫出來而已…
我害怕的是去面對對自己失望以及責備自己的嚴肅紫 (雖然是柔性勸說 但我覺得比把我臭罵一頓還可怕) 
也害怕等等要承認錯誤的自己…

不過在連兩家汽旅都滿了之後我以為老天讓我逃過一劫? 殊不知還有店裡這個選項…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阿= =) (不是…都到這個節骨眼了 還在想逃跑?)
你:你怎麼不覺得是天意要你接受更難熬的處罰 我: …(好吧…我錯了 我不逃了= =) (不過老實說 要不是因為隔音問題 我是覺得也不一定要去汽旅花錢啦XD 因為就像你之前說的 處罰就沒有在給你舒服的…)

然後就到店裡了… 你:你先去樓下等吧 我去準備變臉一下 
到了樓下 我才開始回到今天是要來實踐的狀態 突然覺得剛剛一直想要逃跑是在幹嘛啦 有作死的感覺…
這次的實踐狀態其實非常進入那個氛圍 雖然看起來我好像很從容 其實內心怕得要死 (你後來還問我說我是不是不認真 還在笑 我真的是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啦… 這讓我想到我國高中的導師 我跟他非常好直到現在還有在聯絡 因為我可能很小的時候就是思想滿獨立成熟的 也幫他分擔很多班內事務 唯一就是讀書方面讓他比較擔心一點… ex.有時候突然成績很可怕(從小就很愛讀書讀到睡著…)或者默寫不好好背之類的…(他是國文老師我真是有種…) 所以還是常常被他約談(他也是走柔性勸說派的 但也總是讓我不寒而慄)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印象中被約談的時候 也是都有點尷尬地微笑 可能怕如果臭臉會被覺得不服管教? 所以我真的不是在笑啦…sorry…) (但很緊張的時候真的會突然不知道要趴哪個方向啦…)

好的 回歸正題 除了因為有些熟識度之後更覺得可怕之外
地下室的擺設? 也是讓我感到害怕 一方面可能是空間整體來說是比較小的 有壓迫感…而且是你的地盤? 二方面是教室的門上面的玻璃可以讓我看到你的倒影 看到你的任何動作就會感到很緊張 然後就是我有跟你說的 最後趴在那個小椅子會看到你揮工具的影子 真的超可怕的啦! (馬上覺得我錯了我以後不敢了QQ)

另外就是話語部分 不論是問話還是叮嚀的部分 真的很多話都問到或講到我的心坎裡…(雖然緊張到你問什麼我大概可能都只回答了一半…但我有自己在檢討啦)
叮嚀的部分:
你的能力其實只要努力就可以達成目標的,但因為你的不認真而失敗,會覺得很可惜 (雖然這場考試其實非常的困難,但我確實也覺得我只要認真一點,是可以考上的,只是就是…很常很欠揍…心不知道去哪了…)
不管是朋友的事情還是感情的事情,就算你怎麼煩惱其實也不能改變對方,不如就放寬心,讓自己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面(天阿 紫戀好成熟! 好啦不要揍我 反正你現在也打不到XD(逃))

至於SP的部分…
確實是有明顯加重的感覺,真的是差點就要叫出來了…有幾下可能打到臀腿附近實在是有感阿…疊加在同一個地方的也是非常有感…(終於有點體驗到訓誡文中描述三十下戒尺三道傷痕的感覺…) 而且似乎找到我可能會怕的工具了…第三部分你說上次50下維持了一個月,那還有五個月要打幾下的時候…我真的以為我死定了,但還好我沒有馬上回答250耶,裝傻就對了QQ(逃)

你問說 會不會覺得不過就是偷懶而已 有必要被打成這樣嗎
心中的我其實覺得可能有必要ㄟ… 因為我好像就是需要被盯著才會把一些需要”努力”的事情做好耶… 像是 之前高中英文背單字其實有點痛苦+懶 但因為我是英文小老師 英文老師對我超嚴格 我根本不背不行阿…(被抓到一定是罰別人的10倍)但可能也要謝謝他讓我英文還不錯~ 就算是運動阿學吉他阿雖然是我自己喜歡自己要學的 但是如果說不是跟老師一對一我可能就會發懶不主動練習… 有些科目也是因為要去家教只好認真念好… 我也知道這樣好像很被動,但可能還是有被推往前進一些?也期許自己被推一推後可以慢慢維持這個習慣繼續努力 (雖然我也沒把握可以維持多久…沒辦法我就是被動啊…[一語雙關啊XD]) 所以還是感謝你願意推我一把~

至於你說 原來博士也會偷懶
也是有中到我心裡一個點耶 因為其實我覺得我做研究的能力其實還不錯啦無論是看論文還是做實驗都還ok 只是我就是有很多外務也很愛發懶… 所以也不是很認真在精進知識上面 記性又很差 可以偶爾偷懶(?)但混得了畢業也可以做點小研究 但其實跟那些傑出的研究員相差甚遠啊 但最近有想一併把這個壞習慣改掉 因為無論各行各業其實都是需要不斷精進自我能力的 不然一輩子可能就這樣了吧…沒辦法再往前…

總結
雖然這次實踐前有總總掙扎 但我真心覺得還好有你的堅定! 實踐完也有很大的滿足 有一種我知道怎麼做了我會好起來的感覺 (真的不是場面話 我上面都寫那麼多了 你可以相信我吧…) 真的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Btw自從認識你之後 我總是不斷地在遇到任何事情之後反省自己 我覺得這個是我之前一直想做卻都沒做到的事情 唯有反省才能讓自己更進步更找到真正的自己 不然就真的很像空有軀殼一般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可能也沒有不好 只是不是我想要的人生而已
Btw2 也因為你不厭其煩地要我不要受其他人的影響 我相信我不會再被別人的言語牽著走了! Thank you~~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