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拖延行為再度嚴重持續幾週之下
非常焦慮又愧疚的我鼓起勇氣與版主約了第二次實踐
如同版主的發現
我比第一次實踐的時候更緊張

可能正是因為上次的經驗
我知道版主會很認真的處罰
我會很痛
也會在這個過程中好好被檢討和被提醒

結果實際實踐下來
版主比我想得更加認真!
他在我生理期無法馬上實踐的那幾天,先和我交流狀況討論了一晚
也在接著幾天繼續關心我的情況和需要

到了下一週執行處罰時
版主一一為我分析
他記得第一次實踐時我的情況、也記得前一週我們討論的內涵
和我分享他的經驗,還有他很真誠的、經過深入思考下的想法。

在版主給我的訓誡中
他不會一味要求我做到很多很高的標準
而是完整考量我的情況下,提出最適合我的作法
我覺得他對我的努力和困境的同理,比我對自己的更多。

帶有很關懷的理解
不代表處罰的過程會比較輕鬆和隨便
因為是第二次的處罰了
打手心、打屁股的數量都是加倍
體罰的要求也更嚴格
無論是舉手罰跪、抱頭半蹲、拱橋的時間,都比之前明顯加長
也會要我維持好姿勢
但是在我幾乎支持不下去的時候
版主的提醒和教訓語氣中的鼓勵
又一再給我再堅持一下的力量

雖然被處罰的更多
也代表版主給我的陪伴更多。
從一開始每打完一隻手心的十下後
版主都會很用心的幫我揉一揉手
打屁股的時候也是
每打完一小段的揉揉,都好撫慰
也感覺到版主會很細心的一直關注我被打得比較腫的部位
不想要我受到傷害
真的會覺得在重重的處罰中,伴隨的是深深的照顧

而且我感覺到,因為版主看到我很痛
雖然每一下的處罰還是都打得很實在
一點都不輕放
也讓我對每一下都覺得很痛也很怕
但是我心裡知道
版主給我的每一下都不是狠心的用力,而是將我的反應看在眼裡,手下留情

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
對於我逃避情緒、封閉自己的感覺
版主一下一下打我,一邊教訓我時說的:
「開心就是開心,難過就是難過…不管是正面或是負面的情緒,都可以表達出來」
「就像妳現在會感覺到很痛,所以妳會移動、會呻吟,這些都是很真實的感覺」
「不只是負面的情緒,也有高興、開心的時候,妳也要去感受到…」

這些話現在想起來還是很觸動我
也感覺到,版主真是很用心投入在所有過程中啊!
他仔細捕捉了當下每個狀態,然後回應給我。
我會深深記住這些話的

我也不會忘記
在長長的接受處罰的過程中
版主看我太辛苦時,還停下來讓我緩和一番
讓我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可以接著繼續。
我更記得
在完成處罰後,我放鬆下來卻因為前面緊繃太久
身體不由自主一直發抖時
版主不斷安慰我說「結束了」
很擔心我是不是太冷,用很溫暖的外套包住我
他在幫我冰敷的時候說「這真的很冰,忍耐一下」

版主不斷輕輕拍我的背
每一下都很輕,也很溫柔
我不會忘記
我是怎麼樣在這樣的安慰中
一點一滴逐漸找回穩定的心

這讓我體驗到
原來在面對自己的過程中
是可以如此被陪伴、被照顧的

謝謝紫戀總是非常用心看待和實行懲戒
讓sp成為一份帶來動力和療癒的過程

謝謝你把你心中最理想的管教方式帶給我們
讓我在沒有動力的時候,被很認真的提醒
在很脆弱的時候,被很深的陪伴和慰藉
我覺得能遇到你真的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