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實踐邀約,其實說實話要推能推到很久之前…
在去年狀態很差的狀況下回頭搜尋了圈子的資料,或許只是想要一個強制的手段把自己拉回正軌吧!
聽完幾級podcast覺得好像和自己對於實踐的想法比較類似,於是敲了板主…

幾次聊天下來,加上訊息對話及文章,其實有點小小打消實踐的念頭…
看到大家對於實踐的體驗及對話,雖然氣氛對了,但似乎少了些什麼,總感覺像消除罪惡感的方式,但認知中的管教,如果少了管理的規則,真的還算管教嗎?
剛好在整理東西,看到以前跟自己的對話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亂許下承諾!”
或許是做不到,想追求些更強硬的手段,答應別人的事可能更容易去完成,對於自己的約定似乎有點漏洞就脫逃了吧

反正陰錯陽差,在假日出門,就問問是否能聊聊(雖然在假日馬上得到回復可以也是頗錯愕xd),那天聊到最後,突然被一句話敲醒:“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嗯…有一點點…”(第一次有人這反應,通常都是被問是不是累了,然後順口回答對…)
“為什麼?”(就本來覺得沒有很高但突然很靠近的站在旁邊還是有種壓迫感…)
“不知道…覺得現在思緒很亂…”
時間關係我們結束了對話,當躺在床上面對自己時才慢慢釐清情緒的來源
“對,你講的這些我都知道啊!但為什麼你知道了就覺得這樣就能做到!我也知道,也知道要開始,但就是沒有結果…到底為何別人可以做到而我不行,我們知道的不是一樣的概念嗎…”
於是在私訊對話後,我打住了談話
“沒事,只是覺得有點無力罷了”
(沒有人有義務去承接你的情緒,而對話過程似乎覺得或許就是兩個世界的人,也大概不會有過多交集吧)
但說實話,對話打住了,思緒反而更亂了…

那段時間,跟朋友間的對話,讓我有點小猶豫,半嘗試的心態問問有沒有空,既然都跨出第一步了就嘗試看看吧!(其實抱持著讓事情隨機發生的心態,如果時間對不上就算了,反正情緒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但即使到此刻,似乎還沒意識到這情緒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直到實踐前還是一直恍惚不定…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如果覺得頻率對不上還有意義嗎?下定決心再給一次嘗試的機會,會不會這次就驗證這圈子一切不是自己想追求的?之前一直在聊對於圈子的嚮往,這完全背道而馳了吧?
加上前面聊天過後混亂的思緒,實踐當天遇到紫戀時大概已經呈現精神耗若的狀態xd

莫名的緊張及無法被消化的情緒到旅館…
“現在我不管說什麼你都一樣會這麼緊張吧!那我們直接聊…”(咦?這劇情怎麼展開的不太一樣…?)
“所以為什麼會急著想約實踐?”
“不知道…”(認真不知道…思緒亂到爆炸…急著嗎?好像也不是…而是想了很久也沒開口,覺得有可能跟期待的有出入…但為什麼最後開口了…我認真不知道…)
慢慢聊著才開始去檢視自己的想法…
“那我大概瞭解了,還有要補充的嗎?”
“嗯…沒有吧…”(如果到此刻我其實還覺得對面那個人似乎沒真的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會很無語xd)
聊到覺得自己很尷尬然後熱到爆…但還是沒有想脫掉外套所保留的那層安全感…
靜靜地等抽完煙的過程,盯著天花板覺得快要窒息
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
算了…就面對吧…
接下來的一切,似乎與大家說的三階段在運行
在體罰及實踐時不斷在修正自己現在的認知
或許是吧?又或許不是?各種困惑跟思緒的重整迎面而來…
與其說是處罰…(確實一開始的初衷是如此,能不能有人逼著你至少動一下都好,但這一下能支撐自己多久還真的不知道,因為靠意志力走到現在似乎已經走很久了,總覺得還是要靠自己去衝那其實沒必要去約實踐吧)
後來反而變成在聊天的感覺…(過程中逐漸去認知自己的想法…而紫戀也跟我分享他的經驗…或許是吧?也許現在把自己卡死的想法也有點突破口?整個氛圍導致自己能靜靜的聽,而不是第一時間就想反駁,再加上紫戀很有耐心的等我想好再說…真的超有耐心==a...否則武裝的面具拿起來後大概沒什麼好談的了吧)
至於實踐本身,我覺得對我來說只是個強迫自己冷靜的手段吧!除了後面有個小插曲,讓我突然意識到出戲…
最後的報數階段…承受幾下後,紫戀會檢查一下傷勢,然後再談談想法…(原本很認真思考輸入耳中的話,突然一瞬間清醒…乾…剛才是到多少…這中間對話的時長太陰險了吧xd)
接下去的報數沒反應…喔…還好是對的…xd
(然後完全忘記那段的重點是什麼…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事存在著==a)

中間不斷的對話及思考,慢慢的冷靜下來去面對真正內心的想法,最後結束的狀態,其實已經不緊張了…但真心有種精神時光屋的感覺…頭腦這樣瘋狂運轉了很久有點感覺被燒掉了xd…所以後面有點懨懨的無力感…但跟最初內心的糾結無力其實不太一樣了…

最後你問了一句…就剛剛講的…sp這樣算是喜歡的東西了吧?
認真思考後,我的回答應該還是:不是
也許對我來說仍然是個手段,不同於已往的是我期待它是最終強制的嚇阻效果(所以也造就之前為何即使痛到無法承受還是沒有反抗而持續的原因,因為它是你沒達成目標所造成的結果,既然如此就應該去面對或接收),這次它似乎不是那麼單純的懲罰執行,而是一個把自己從現實生活中脫離出來的手段,面對的是比它更疼痛或赤裸的存在,也許更像一座通往彼岸的陸橋,被推上去後,你有機會往前走,而身旁會有人陪著你,逐漸去探索這趟或許幽暗或許孤獨的旅程,也許,這趟旅程的收穫有天仍會被消耗殆盡,但曾經走過的一段路會留有足跡。而在陸橋彼岸的那片土地,終究不是那麼容易隻身踏上的吧!有沒有其他的登陸方式,或許是有的,但既然站在橋頭而有人推了你一把,就邁開步伐,好好的去探索吧!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