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變好,成為理想中的那個自己」
 
過年不能打小孩,但打大人可以 就紫戀的說法,成為第一位小年夜還被揍的人
我這次真的是被嚇慘了😭 紫戀真的沒有極限,根本實踐點子王

拖延病隔一陣子就要發作一次, 上次實踐回饋也是一拖再拖、再拖、再拖 通常是實踐後一週,改成下下週末交、再改成實踐前兩天、再改成實踐前一天交 最後,竟然拖到實踐前四個小時才交出來,根本找死!
 
因為連續假期前擔心人多,這次地點改到紫戀的拍片現場,跟平常不一樣的節奏與環境,有點緊張。坐在一樓與紫戀聊天,比平常都還緊張,只能一直喝水讓自己冷靜 後來聊一聊放鬆不少,發現紫戀也曾經與我在同一場五月天台北市跨年場, 在同一場看五月天表演,才開始喜歡五月天的~ 還有,紫戀竟然也有在看單口喜劇與漫才,真是太酷了吧!
正當聊開之際,紫戀突然就說:好,準備一下 心一驚!這有點來得太快不會嗎?!

來到地下室,空間小巧可愛,距離都好近 我坐在沙發上緊張的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只能看著樓梯,很仔細聽到底有沒有腳步聲
紫戀坐下後,先是關心我最近的狀態,上次好不容易解決心理那關 為何又來了呢?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 但具體而言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只能回:「沒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紫戀嘆了口氣,「去跪著吧」指示我到面前跪著
不確定是我刻意忽略自己的哪些情緒,或是逃避了什麼 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上次實踐後兩三週的好好按照進度走 突然間就哪裡不對了,呈現一種「算了,怎麼努力都沒,我好爛」的念頭
「竟然沒有發生任何事?! 那就是態度的問題了」 「嗯?哪一隻手先來?」看來現在打手心已經成為實踐標配,作為最開始的步驟,總能讓我很快能進入狀態,專心聽進紫戀訓話
打手心是讓我最恐懼的除了痛(耐痛程度也是有進步的) 還有要親眼看著那板子,一下下地落,加上啪啪啪打的聲音,以及無法躲避的紫戀的眼神,超級有感的開頭,緊張到都流汗了😥
對於別人的讚美與支持,無法欣然接受與相信; 別人的批評與風涼話,卻總是往心裡去,紫戀說:「別人說了讓你覺得不甘心、不開心是要更努力做給他們看,而不是只把那些批評往心裡去、自暴自棄難過卻沒有任何作為」
————-
「褲子脫了過來吧」紫戀宣告著今天的處罰開始 一如往常的暖臀及工具伺候著,並且邊聽著紫戀訓話,問道: 「到底想要我拿你怎樣?」
 
當初與紫戀進入管教關係,就是希望自己可以理想中更好的自己。然而,面對即將來臨的新階段,擔心與不自信多過於期待,害怕自己做不好,害怕沒辦法成為理想的該有的樣子 害怕自己會對自己失望,然後我選擇的方式是…逃避 很討厭不夠努力的自己,又對於這樣的自己很失望,然後就時常進入惡性循環中自暴自棄。嗯…已經這樣快要半年了,進步、退步、進步、退步 好像還停留在原地遲遲沒有長進
————-
 「去半蹲手放頭上!」紫戀終於停手,獲得喘息的時間
自認為體力還不錯,體罰什麼的都可以接受的 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體罰紫戀都會走到身旁(紫戀好高很嚇人) 然後邊被訓話、邊體罰、邊被揍(站在很近的地方揍人也很可怕) 站著很想躲,扭來扭去又要趕快站好。
 
看著地板的影子,我知道紫戀走過來,還帶了一支很長的藤條(嗚 我半蹲著手放頭上,紫戀用藤條在臀部輕觸了幾下, 代表下階段的處罰就要開始了!
 
藤條劃過空氣的咻咻聲、紫戀的訓話 「說要接受管教,難道你不知道自己也要努力嗎?」 「為什麼動不動就整個就放掉?」 「這次維持了幾個禮拜?」 「都已經管多久了為什麼還這樣?」 每次這種時候痛歸痛,但都是自己應得的懲罰。
 
紫戀最後問:「這次回去,可以好好的把事情按部就班做好嗎?」 雖然我知道在紫戀的規矩中,要回答問題,但就這個問題我沒回答,一直沈默著 「你是不是覺得沒辦法確定能做到?」我點了點頭,紫戀深吸一口氣,一陣連打,我差點招架不住。
 
「轉過來!」紫戀停下手,用比平常還要大聲、還要嚴厲的口氣,我有點嚇到 印象中除了有一次惹毛紫戀,真的突然被很大聲兇了一下外,紫戀一直以來都是嚴厲、平靜的語氣的。
 
紫戀拿著藤條指在我的鼻子前,很近很近,讓我瞬間倒抽兩口氣。依然用比平常還要大聲、嚴厲地問: 「你說,那你現在回去要怎麼做!!!?」 「那你遇到不順、情緒不好的時候怎麼辦!!!?」
 
接著紫戀叫我把手伸出來,用很長的藤條,很大力、很大力一手各打一下, 痛到一下我就想要收手了。站著被打手心,果然跟站著被打屁股一樣,加上紫戀的身高、近距離的訓話,真的非常非常有感,被打起來好像也特別痛。
————-
紫戀深呼吸一下,放下手中的藤條後問:
「你手機有帶下來嗎?」沒有,我有點搞不懂這到底什麼意思?
「你知道我現在要幹嘛嗎?」我回:不知道,我早已被剛才嚇傻
「沒關係你用我的」紫戀就站在我面前很近的地方滑起手機,看起來在找什麼東西
接著,紫戀邊走到沙發處,邊說「你每次寫的回饋很會寫嘛!你自己好好想想」 我依然一頭霧水的,被紫戀呼喚到沙發處OTK的姿勢就位
竟然….紫戀把手機放在我的面前,然後手壓住了我的腰部 「看著自己的寫的東西,大聲把他唸出來」我整個震驚到不行!!!!
不知道該說是覺得難為情、還是不敢面對每次說一套、做一套的自己。 每次都口口聲聲說要好好努力,希望紫戀帶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在還沒努力前,就先放棄自己。 對於不努力的自己感到失望和憤怒,也對紫戀感到抱歉,我一次又一次的需要你拉我起來; 另一方面又很害怕因為不努力的自己會被丟下、被放棄 然後內心就不斷地打架、任性,每次到了實踐就會覺得紫戀把我揍扁讓我重生好了
————
「我不要!」、「我念不完!」
我賭氣的跟紫戀說, 紫戀沒有理會我,開始拿著工具打在我的屁股上
眼看著沒有用,改用求情的:「拜託」、「我不要」、「對不起,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 紫戀也無動於衷的默默說了句「快點念,還是你要用寫的?」
 
不論我很果斷的拒絕、我用拜託的求情都沒有用。
我真的急了,開始用鬧的
「太長了,我念不完!」 「我不要」 「我不要看」 「拜託」 「我念不完!」 「嗚嗚,拜託」 「嗚嗚,對不起」 「嗚嗚,我~不~要~念!」
這樣耍賴可能花了三五分鐘,紫戀只是更用力的夾著我的腰,很冷靜的說:
「我就一直打」
「沒關係,我就一直打打到你念」
「沒關係,你可以繼續這樣耍賴」
「你遇到事情就是這樣,不願意開始、不願意做」
任由我怎麼求情、哭喊、耍賴、都沒有用,紫戀一個工具一個工具的換,沒有要停手的意思
當我發現真的沒用了,就只有好好聽話才能結束,我必須面對 面對自己寫的東西、面對自己不想面對的事情、面對自己覺得做不到的事情。我覺得非常難為情、羞恥,但我開始一句一句的念, 過程中,還是不斷地想要測試紫戀,一直喊著「太長了」「我念不完」「可不可以到這邊就好」 終於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就在內心拉扯、耍賴、又被壓著必須聽話的狀況下 我把我上一篇長達四千字的回饋唸完了!
————-
紫戀停下手我從沙發上慢慢地爬起來,紫戀示意叫我坐旁邊, 一時驚魂未定,覺得紫戀是不是因為我太爛了、要放棄我了的同時,紫戀突然非常溫柔,還笑了一下並摸著我的頭說:「我們和好吧」 突然覺得紫戀怎麼有點可愛啦!!!!
紫戀說我的臉呈現一種「奧嘟嘟」的表情,不斷地問說「你剛才沒有生氣嗎?」 我真的完全沒生氣,如果說真的要生氣也是生自己的氣,而且更驚嘆紫戀突然想到的這招太絕了!
紫戀告訴我,今天用這稍微激烈的處罰方式,是要讓我知道不管多不想要做、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其實就是多逼自己,就像紫戀把我扣住一樣,面對就可以解決。一直想著自己做不到(就像我在那邊哀來哀去,遲遲不開始),事情就是在那邊仍然沒有完成 但是多逼自己一點,其實開始了就可以完成了! 「但是…我想要逃避的時候,旁邊沒有人會這樣逼我去面對」紫戀又好氣又好笑的,一掌打在我頭上
「你比你想的還要有能力,去面對就好」幾乎每一次實踐紫戀都會這樣對我說、為我打氣
雖然手段很激烈,但處罰結束後卻覺得感覺很好,暖暖的。
能把我情感坦承到這個地步的人,除了紫戀沒有別人。
包含對於SP、對於管教關係的嚮往 或是剛才處罰時,我竟然用了我也想不到的方式耍賴、大吵大鬧的方式試圖逃避 完全演繹出每次我遇到想要逃避事情時,我內心那個任性小孩
小時候這樣任性的我,被忽視、被冷落、被揍了一頓後丟在一旁 於是成長過程我努力不吵鬧、努力優秀、努力被看見 我只覺得我是個麻煩的東西,沒有人會無條件地愛我、陪伴我。害怕建立關係,因為我覺得我不配, 嚮往他人的關心,卻往往覺得關係都是會結束,不如不要開始,而總是把別人的關心推開
我沒有任性、胡鬧的權利,因為這樣的我不值得被愛 不斷地壓抑自己在最近藏不住了,我選擇以自暴自棄的方式、傷害自己 讓自己失望又再度傷害自己…
而紫戀不一樣 面對這樣任性的我,沒有放任也沒有妥協,而是堅定的要我面對,然後陪著我。更意想不到的事,我竟然也很放心地展露出那個最真實的情緒、最真實的自己,讓我相信我可以失敗、可以脆弱,只要越來越好就好了,而紫戀都在。
紫戀最後對我說:「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變好,成為理想中的那個自己」
在這次實踐後,我嘗試在每次想要逃避工作時,逼著自己坐在位置上(就像紫戀把我壓著) 沒有進度也沒關係,就是坐著。等待任性小孩在頭腦鬧完脾氣後,開始動手往往就可以順利完成了!
謝謝紫戀,我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會好好地學習駕馭心裡那個一直鬧脾氣的東西。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