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第三次找紫戀實踐,整體而言就是被嚇整場的…怕來怕去,有太多第一次:被打手心、長長的新工具、新姿勢、新的體罰招式…太多意料之外的橋段。
✏️雖然我還是一路哎到底(沒有哎怕紫戀不知道我會痛,先哎起來就對了),不過,相對前一次的小黑與PU條,體感上來說好像好一咪咪?痛感相對沒有那麼難以忍受,但手心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為何大家被打的時候都可以這麼鎮定啊!?
✏️這次傷痕與前次也不同,不是特別嚴重、明顯,大約第三天開始消,第五天只剩下零星的痕跡;痛感卻留很久,到第六天還隱隱作痛呢(對比上次是痕跡很驚人,但隔天就不痛了)
✏️特別想分享的是,雖然我真的是各種難管,但紫戀過程中沒有一絲一毫情緒化。實踐時怕歸怕,也充滿安全感的那種。全部都是在紫戀掌握中,也會很細心的關照任何狀況。可以放心的好好上車交給紫戀。

 

最近生活變動大,沒有在正常的軌道上。很多時候覺得像一個人漂在寂靜大海中,不知道該去哪,不知道為何而生,為何而活。失去安全感的同時,也失去生活動力與熱情。活得不像自己,只剩下面具一只,按表操課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演出該有的樣子。
 
放棄變成一個好藉口,可以隱藏自己的不安全感與自卑。
不能全部都完成→放棄
做不到自己想要的程度→放棄
太複雜、太困難了→放棄
需要花時間思考→放棄
順便自暴自棄的說,反正我就能力差做不到啊!
 
我覺得我的人生也快要被放棄了。被自己與被全世界。每天生活不知道在過什麼,反正不期不待,就不會再對自己更失望吧?另一方面,也很想趕快拉起這樣軟爛的自己,肩負工作重任與夥伴的未來,這時候不該這樣搞的。知道、做不到。或更準確來說,應該叫不想做,所以做不到。
 
工作總是拖延,對夥伴感到抱歉;
每日進度總是差勁,對紫戀感到抱歉;
沒辦法管理自己的睡眠與訓練,對一起比賽的夥伴感到抱歉;
其實真正要感到抱歉的應該是自己,過去好努力,但現在想毀掉一切的自己。
 
正向小天使與擺爛小惡魔拉扯,淹沒在愧歉中。當然我的與紫戀約定好的每日回報工作進度與睡眠時間,表現可以比差還要更差。點數集滿,約好了實踐日期,平時嘻嘻哈哈的我真的笑不出來了。繼上次看到小黑與pu條被打爆,挨打挨到腹肌都快要長出來痠痛三四天,這次可能會打到長高十公分吧。
 
一樣時間老地方,與紫戀在車外抽根菸聊天。我直接尷尬笑著說:今天我真的笑不出來了⋯。一樣上車、一樣聊,紫戀還是很好聊的,把我緊張的心情舒緩不少,至少笑得出來,但內心緊張的發寒。下車時,紫戀從後車廂拿出一條好長~~~的棍子,根本是龜仙人的拐杖,一派輕鬆的說:嗯這好久沒用了呢。我只能乾笑著,跟著上樓。
 
第一階段的罰跪,正面對著紫戀被訓話訓了好久。紫戀不慍不火,但說的話很重,嚴厲的句句當頭棒喝。這麼重、這麼直接的話,在生活中不會有人這樣與我說,但我確實很希望有人可以好好的把我自己不敢面對的事情點出來、讓我能夠好好面對、反省。這樣被訓著,難受卻感受到滿滿的在乎。
 
「你給我聽好了,你能力根本沒有問題,只是是你不去做!」這大概是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工作中有太多太多被別人、被自己否定。因為我能力差所以不能xxxx,所有事情都是歸因自己的能力不足~既然這樣那我就爛啊。第一次聽到有人對我說這種話,因為我不想,而不是我不行。算是給我非常、非常大的信心。
 
「過來」紫戀轉頭拿起戒尺,我心想ㄜ…不會吧!怕爆
「手伸出來」嗚嗚嗚我不要心裡想著,但還是把手伸出去了,
「你會怕齁?看你的樣子就知道。那以後可不可以在做之前先想一下,會怕就不要繼續拖延」一直試圖要閃躲,紫戀抓著我的手,一下一下打著,真的是超痛、霹靂痛,一手一手打,痛到我都不知道打了幾下。真心覺得打手心,除了痛要看著自己的手、看著紫戀實在是…榮登痛感、恥感、害怕第一名耶
 
接著OTK,紫戀說要一項一項來釐清。不斷問我為什麼會拖延,我回答了各式答案,看來紫戀都不滿意。「你給我好好想想,我不要這種官方答案」但我真的想不到,我就做不到、沒想法、不想做、不然還有其他的嗎?
 
「就是懶,懶的去想,懶的去做」紫戀邊說這句話,邊下手。不知為何覺得這句話重重擊中心裡,更痛。我自詡是的努力家,外人也多半如此認定的。因為比別人更努力而獲得許多機會。這輩子我似乎從沒跟「懶」這字沾得上邊。
 
然而,近日的表現,確實不用談論能力,根本沒有開始,能力都還沒用上呢。而現在不是因為能力,就僅僅是因為「懶」,親手把過去的累積與未來的機會給毀了。紫戀一掌掌、一下下打在臀部,我都覺得是應得的。
 
第二階段半蹲聽訓話也是蹲了好久,再次的一句句說進心裡,紫戀很用心,總是把之前我做過的事、第一次實踐前至今說過的話,以及這陣子的狀況都有記得。再次覺得非常非常的愧疚與抱歉,陷在情緒漩渦的我,到底想要怎樣才願意爬出來,我也不知道。
 
「趴在這邊」紫戀指著沙發椅背,怎麼…不是平趴!!真的是再度怕爆,又羞又怕,怎麼會這樣啦。這階段,紫戀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問,同時思考還要擔心隨時落下的工具。
 
到底要怎麼邊挨打邊思考啦!
 
「所以,沒想法怎麼辦?」 「查資料、問別人」 「啪!」「這大學生都知道,那你還不做」「啪!啪!啪!」又一個連打技
 
「所以你要花多少時間做?」嗚嗚嗚這到底什麼問題啦,我怎麼知道啦 「我不知道」我只能這樣回答…又被連續技攻擊
 

「好了,去坐著吧」 聽到坐著簡直受寵若驚,一定是剛才覺得蹲太久太辛苦對吧~這次戒尺也沒有拿在手上,手心也很安全,我就尊榮的坐在沙發上繼續聽著紫戀訓話,也是好久好久。
 
這陣子追根究底的,工作拖延、加班趕工、晚睡導致精神不濟、心情不好、工作再拖延、加班趕工…一個惡性循環。好好把事情專心做好,把覺睡好,讓生活回到正軌才是。紫戀說得話,我有聽進去。
 
「你知道為什麼讓你坐在這邊嗎?」我搖搖頭說不知道
「等下就會讓你知道,也會做得到」咦!這是什麼意思!????
 
最後一階段竟然是拱橋,再度怕怕怕羞羞羞xN倍,我今天根本來體能訓練的,練完半蹲後練拱橋😭。看著要趴下去的位置,大概深呼九口氣才能做好心理準備趴下。
 
「等下就五十下,報數」紫戀把大枕頭放在地板上,避免我跪下後膝蓋會受傷 「你到底會不會拱橋啊,把屁股翹高,不然等下你會很累」紫戀總是那麼貼心,但貼心歸貼心,我手還是痠了。
 
紫戀一下一下緩慢、有節奏的下手,可以好好品味又痠又痛,一邊訓著。心情有夠矛盾,一方面手很痠希望紫戀打快點;一方面真的好痛,希望每打一下可以讓我歇會兒。手沒東西抓,就只能腳就在搓來搓去、身體扭來扭去讓痛感過去。
 
「你給我撐好!腳不要掉下去,掉下去你就完蛋了」
「你這陣子不是表現不好,你根本沒有表現」
「給我冷靜下來,不要動不動就給我情緒崩潰」
「枕頭是怕你受傷,不是讓你靠的,起來!」
 
每十下紫戀會停下手看狀況呼呼一下,大概到二十多下我手就不行了。終於不爭氣的忍求饒「我撐不住了嗚嗚嗚」,紫戀果然很暖,在呼呼的時候,還用手臂與腰把我上半身扣住,讓雙手手休息一下。但紫戀太高,我手太短,整個人常常手碰不到地被扛起來,畫面也是有點好笑。
 
手真的撐不下去了,還有最後的幾十下,有感受到紫戀的貼心地加快速度的下手,這時候真的是又痛又痠,要不行了啦!
 
「所以回去最重要的事是什麼?」最後幾下時紫戀問
 
蛤!是什麼!靠…完全想不起來,哪個是最重要的?腦中想要閃過答案,卻一個也想不到。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忘記了啦,嗚」直接投降可以輸一半吧?一陣連打,咻咻咻的聲音彷彿背景音樂,臀部痛臀部的、手痠手的、嘴哎嘴的。五十下完畢,結束這回合!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又痛又痠這個等下再想好了。
 
全身累癱的原本差點膝蓋一跪,但沒想到紫戀還是有把我整個身體好好夾著,呼呼一下皮膚。整個人被扣在紫戀的手臂與腰際中,覺得輕鬆又有安全感。整個人被扣住的另一個意涵,就是整個人被控制著。正當「太好了!一切都結束了!」的時候,紫戀突然用手連打了好幾下。
 
「最重要的事是什麼?」紫戀的手一掌一掌的打下來
「我才剛講!你就忘記!」
「就是回去!把覺給我睡好!」
「聽到了沒有!」

角度的關係,我可以感受到一整個手掌,毫不留情、完完整整地打在臀部上。怎麼還有這招!我們都到終點,還有把終點線往後拉的喔!?
 
「好!我知道了」這時候趕快說這句通關密語應該沒錯
「知道要做到!聽到沒」紫戀終於停下手,把我原封不動的夾著拎到床上,這力氣也太大了吧。
 
最後的aftercare,紫戀除了冰敷以外,竟然幫我按摩手臂!嗚嗚嗚嗚超級感人
本身是個備賽中的業餘選手,賽事在即,其實實踐前有點擔心會不會有受傷或有影響訓練的風險。但在實踐當下相信也全權交給紫戀,而紫戀也真的是貼心到不行。不論是過程中時時提醒、用枕頭防護都是擔心我受傷,即使給予拱橋這樣的體罰,我在乎的一切都有被記得、被重視。整場活動從怕爆到被暖爆。
 
「謝謝紫戀!」最後轉頭跟紫戀說了聲謝謝,感謝一次一次的讓紫戀花時間訓話、時間、管我的生活。真的很抱歉,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放飛自己。沒辦法當專車上最好最聽話的,只好當最有禮貌的那個。也獲得紫戀的輕聲一笑與被摸了頭,好像變成一個儀式。
 
上次實踐完才沒三四天我就馬上崩潰一次,這次,我和紫戀打了賭,這次要維持久一點,目標兩個禮拜不然下回直接打爆。(然後第一天直接輸慘了==)
 
感謝紫戀,能拉一把在放棄人生邊緣的自己,一點一點的被導回正軌,但我速度真的很慢很慢。好像只能求一次比一次好就好。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