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解鎖了不一樣的實踐體驗( ´▽` )

在考完試的這一個月裡,我基本上每天都在混日子,我逃避面對成績、面對對我失望的人,還有面對接下來該做的所有事。

這段時間想要實踐的念頭特別強烈,一方面是覺得自己很差勁,一方面是心裡過不去。但之所以遲遲沒有告訴你,是因為想到考試前你給了我那麼多鼓勵和幫助,怕說了之後又會多一個人對我失望。

所以很感謝你那天有先來問我,雖然開頭是一個極其荒謬的問題🤣,但也讓我有機會可以說出近況,並約了實踐解決問題。

這次實踐前的感覺很奇妙,其實不太緊張,或許是因為跟之前的狀況不同,我沒有被記違規,沒有做錯事情,心裡只想著看看今天被打一打心情會不會好一點(◎_◎)

結果實踐一開始情況就跟我想的不一樣,你講沒兩句我眼淚就掉出來。所以其實第一第二趴我都光顧著哭跟對自己生氣,還很努力ㄍㄧㄣ著想要不亂動不發出聲音(除了小紅我沒忍住🫠)結束之後才發現我完全不記得你說了什麼🫣(我下次也要錄音)

但在最後一趴前你跟我說的那些話我就有聽進去了!

也是在這個時候想通了很多事情。

你跟我說:
「考輸同學會覺得丟臉、面子掛不住但這其實一點都不重要,用什麼管道考上也不重要,重點是最後有沒有考上。」
還有
「逃避是走投無路的人在做的,明明眼前還有很多機會,為什麼要逃避?」

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我難過的不是改答案或是不夠理想的成績,而是一直擺錯重點讓自己沈浸在覺得考輸別人很丟臉的情緒,還一直逃避擺爛覺得自己努力沒成果,就想放棄眼前好多機會。

雖然結束之後我說我後悔最後一趴數報多了(前100下我真心在後悔🥲)但現在想起來非常感謝自己當時的勇氣,因為在那漫長~的200下裡,我除了感受到滿滿的關心(和一點點放水🤏)還想通了好多事情,才能在實踐結束後真的放過自己好好開始努力!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