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出門前幾天的狀態就一直飄忽不定,但說到之前完全動不了的狀態嗎?好像也不是…事情有照著計劃做,但總覺得很難專心,心態一直飄,可能覺得真的飄到不知道在幹嘛,那種浮躁的感覺,一直過嗨沒辦法冷靜的感覺,好像很不妙…

「等等還是實踐吧!不然這樣回去的情況也不是我樂見的…」當下有點無力了…也許想逃,但能逃到哪去,不去面對回去面對的是更大的問題…於是默默沒說話…

「一樣…在前面跪著吧…手…」

也許有感覺到你想盡快把事情解決,沒說太多話,反正我好像也救不了自己,就真的只能選擇照做,看看能不能有改變吧…

「那是你自己在想的吧…根本沒有消失這回事…」

對啊…我知道都是自己在想,但到底為何,似乎覺得就是穩定不下來…可能有點不甘心,不想就這樣爆掉,但又有點無能為力…
30下手心,跟第一階段的實踐,老實說在打手心的時候有點小小瀕臨崩潰,痛是有,但似乎更多的是覺得這次的感覺不同,比起之前冷靜的說提醒,這次好像確實帶有點情緒…但是什麼情緒我不知道…就覺得好像氣氛或感覺不太一樣…(你事後說有點生氣吧…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回前面跪著吧」我照做了…中間講了些什麼我現在真的有點印象模糊,直到…

「明明對自己要求很高,但出狀況又不講,那不是放任自己又掉回去…」

「幾天了?從第一次講到現在,三四天有了吧,都是這樣嗎?回報的時候為什麼不說?一直不講妳自己心裡過得去嗎?」

為什麼走到這裡…好像真的又被揭露開來了…對啊,我在求救,但為什麼是最後一刻,甚至那一刻如果沒說,就真的帶著它回去…

第二階段,很明顯感覺到力道加重許多,真的不一樣了,強烈的感覺你有話要跟我說,要我正視些什麼,甚至當我沒什麼反應的時候你馬上換了工具,更深刻的覺得…這次真的不一樣了…

「你是怎麼想的?是僥幸…還是偷懶…?」
我認真卡住了,但這兩個答案,好像都有吧,單就情緒上來說的話…

「可能…都有吧…」

「哼…這麼不肯定…」
於是又加重力道,甚至在同樣的位置,在我反應上覺得更疼痛的點,甚至不斷的…連續的…

「我再問一次,是不是!」「是…」

「嗯…說出來沒有很難吧…承認沒有很難吧…為什麼不說…承認了該面對就面對,該被罰的罰完承受完就再回去做事…就這麼簡單而已…不是嗎…」我點頭。

在不斷穿插的疼痛與話語之間…

「你不說,你覺得我會知道嗎?」我搖頭。

「你覺得認識這麼久了,我想聽到你回的都是好話嗎?」我搖頭。

「你有狀況一直悶著不說,然後又覺得自己事情沒做好,然後自己心理在那邊過不去,是嗎?」我點頭。

「到前面半蹲…」你下了最後一道體罰的指令…並複述剛剛所說的話語…

「往下蹲…再蹲下去…就這個高度…自己數30下…」我照做數著…

「你起來了…蹲下去啊…」好像是被糾正了…但也許正因為知道有人看著陪著,即使難熬,也能更好的撐過去…

或許,不斷地在強迫自己冷靜吧!有時候情緒其實會被覆蓋,也許強硬的手段能讓自己更正視問題本身…

「起來吧…去沙發上趴著…最後的50下,一樣報數…」可能是覺得我情緒衝上去了,最後一階段你沒要求那麼高了,但疼痛感的力道是持續的,也許這次真的覺得,該好好溝通一翻了吧…

「最後一下之前,我再問一次,今天的重點是什麼?」

「有狀況就要說…」

嗯…我說出來了…好像真的沒那麼難…

曾經覺得報數自己會報不出來…曾經在實踐的對談幾乎沒有聲音…是害怕?是逃避?是不敢正視自己的想法?我不知道…先前卡死的關鍵點在哪…或許也不可考了…但好像真的第一次覺得…說出自己的問題…其實沒那麼難…

也許,真的有什麼改變吧…以前好像很難開口求救…別人心情不好想聊想說話都可以陪著…但真的問題回到自己身上的時候…求救的話好像很難說出口…連看醫生都有障礙的感覺…
似乎害怕別人接不住自己,似乎害怕倒垃圾會影響別人的心情,似乎害怕太多負面情緒在別人眼裡成為不好相處的人,似乎覺得成為大人應該有能力去承擔或接納各種人事物,似乎覺得打破自己的偽裝會在人生中潰堤…很多事情就默默擺在心理,想說又有許多顧慮,想做又怕後果會造成他人的困擾或問題,於是越縮越回去了吧…但也許,在這裡,真正的信任,不再受限於實踐的場域,而是真的相信你在我遇到問題時能承接傾聽,陪著我尋找解方解決問題…也許…真的沒那麼難吧…你總說事情很簡單…可能真的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