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就提不起勁的話,那就..嗯..約吧! 處理一下」那天你這麼說著。

每週日固定回報讀書進度這件事,從原本滿懷信心,到後面越欠越多,到最後不敢回報...。說實話,目前的情況已遠遠比過去半年進步,但考試迫在眉睫,即便心理上尚未能從之前的低落中完全走出,生理狀況也不穩定,但考試日期就訂在那兒,不會因為經期強烈的不適或是生病發燒就為了我延期,我一直都清楚,因此動力是有的,這次實踐前我腦中陷入混亂,如果不是因為動力,那是什麼讓我提不起勁?


進入正題後,氛圍明顯嚴肅起來,講了好多造成沒動力的原因,是也不是,我還沒找到心裡的答案。
隨著你慢慢引導,深入思考,我講出了我對自己的要求和壓力,身邊親朋好友、師長的高度期盼,常被所在乎的人影響情緒,有時我都受不了這樣無力的自己。
第二階段時,你淡淡的說道:「這階段結束後,你要回答我之後要如何改進。」隨著一板一板的落下,疼痛感頻頻打斷思緒,只能在幾次揉揉中努力集中精神思索答案,然而腦中仍舊是一片空白,隱約有個聲音漸漸浮現...結束後,我支吾的把那個唯一的想法告訴你:「我覺得...我做不到」


「...什麼叫作妳做不到,還沒考就放棄了是不是?!」你的語氣瞬間轉為憤怒,抄起工具便是一段快而重的教訓。
你命令我面對你半蹲,我膽怯的低頭微微顫抖,一直以來強撐的自信和面具被摘下,從未感到這麼害怕過,內心那個小小的自卑的我赤裸裸的被你發現。你語重心長地慢慢導正我的想法,給予我不小的鼓勵和動力,雖然為了鎖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導致有些話語不太記得,但也明白最重要的-之後要盡力做到最好。


最後一階段的尾聲,剩下的二十下不用報數了,我內心竄過一絲絲的喜悅,殊不知卻換來又急又快更悲慘的抽打...
結束後,我將頭埋在雙臂中,情緒複雜緊繃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我感受到身體比剛才更大幅度的顫抖,眼淚不自覺的沾濕了床,不是因為疼痛,而是感到深深的安慰。當所有人都站在觀眾臺為我拍手叫好、對我充滿信心,你卻在場邊替我遞水,理解這些的不容易,當你說出這是場很難的考試時,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動,終於有人看見我的努力,不覺得這一切是手到擒來了。
我不會放棄,放棄之後我只會覺得很空虛很後悔。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