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於紫戀懲戒診療室~https://band.us/band/82954652

接觸SP的確是有很長的時間了,也實踐過幾次,從懵懵懂懂,到經過一次次的體驗感受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管教式的SP,因為比較會想實踐大概是壓力大需要發洩的時侯,有一部分抒壓,或是覺得對自己表現不好時想告解、想被處罰,某種程度是算減輕罪惡感和督促自己 。
不過就算是管教式也有不同的執行方式,像對岸的論壇很喜歡訂家規,但都太過瑣碎,真的除非生活在一起很難做到,完全是要靠被動的自覺,更別提那種幾百下的太過誇張,所以到後來真的能夠執行的都會比較類似告解,家規大概是用來和主動平時聊天扯皮用了。
但實際進行起來和想像中還是有點差距,就是一直覺得有哪裡不夠,但也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的。

後來生活上有一些變動,大概也好幾年沒有實踐了。最近偶然的看到版主的訪問,看了BAND裡大家的分享,於是鼓起勇氣和版主聊了起來,也有了想再次試試看的念頭,其實我們喜歡的方式應該蠻類似的,底限都是先溝通好的,過程我會交給主動,但我龜毛又愛想東想西,其實要找到讓我願意安心的把自己交出去主動其實不容易,但看板主的文章看了很多年,建立信任相對容易一點。

當天見面以後先是天南地北的亂聊,但居然被發現我鎮定的外表下其實是相當緊張的,就算有過經驗但真的要面對時還是會緊張嘛~好不容易放心一點,那句『休息一下,我們等下進入正題』時好像把我帶進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紫戀在營造氣氛這一點真的很厲害,回來以後講話的方式變得完全不一樣,再次確認我想要實踐的理由、想被罰改進的地方,講完規矩以後就讓我去反省,當然體罰的部份也是先溝通過,但的確比想像中辛苦,但最大的不同是,也是不斷引導我去思考我要改進的地方。

整個實踐的過程其實都是在強調這一點,處罰都是手段,真正重要的是我到底要追求什麼?
和過去的經驗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吧,過去實際執行上所謂管教比較類似藉口,不會一直提醒我去深思。
在這樣的情境底下,我會發現過去很難做的反應就是那麼輕易可以說出口,
不是為了逃避懲罰,而是更深刻的去思考要改進地方。
像最後階段的那種方式,真的很深刻,然後版主也是好人,包容了我沒做好地方~XDDD
但整體來說,這次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也讓我對管教式的方式有更進一層的思考,謝謝版主的所有用心。

當然我也明白其實最後要做出改變還是靠自己。
對我來說,SP算是一種很有用激勵手段,但激勵是有時效性,希望下次有機會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