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於紫戀懲戒診療室~https://band.us/band/82954652

「你應該不算是新手吧」當版主這麼問到,我毫無疑慮便回答「不是」。

但在這次赴約實踐之後,我對於SP有了新的想法。
(與其說是新的⋯倒不如說,顛覆了以往的認知)
因此在實踐結束後,直搗心底的衝擊讓我認真思索了一整夜。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是個超級新手。
——————————
如果要我一句話形容版主,我會說他像白面書生。
親切,讓人安心。

從天氣聊到周星馳,我因為許久沒有實踐而緊張地找各種話題。
很感謝版主也願意這樣談天說地,讓我的不安逐漸平息。

「那我們來談談妳的事吧」這樣一句突如其來的開場白,揭開了令人刻骨銘心的實踐序幕。
幾秒前的笑鬧不見,空氣中的氣氛好像突然凝結。我放下手上冒著煙的熱茶,站在他指著的地方,緩緩說出這次犯錯的事項。

站在版主前面,即便只是冷靜理性的問話,我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濃厚訓誡氣息,在他撐起的嚴肅氣氛下,我莫名乖得像隻綿羊。(老實說連屁都不敢放)

告訴了我幾點規矩,便走進了處罰程序。

不像以往總是很快挨打,我得「稍跪勿躁,反省思考」。或許是從沒有經歷「正式被處罰」的情境過,所以這樣挨打前的儀式感讓我有些難以適應。

當我聽到要罰跪,其實當下忍不住睜大眼睛皺了眉,但立刻想到才剛說完的話,瞬間沒了質疑,全心信任他。

這無疑是最需要意志力、最能讓人自我反省的階段。
萬萬沒想到,在這之後,要我聽話趴下準備挨打是多麼令人害怕。

————————

也許吧,有大量疼痛來充填的實踐,對於追求疼痛的同好而言,無疑是讓人滿足的。當然一定也有人能從中獲得犯錯前來贖最後的解脫。

不過當論及「管教」、「處罰」等面向,版主令我出乎意料的是,他沒有兇、沒有吼,除了冷靜理性的問答對談和說教,還有偶爾穿插幾句「手不要過來」,就很快讓我正視到自己錯誤的根本所在。

每次板子落下之間,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審視自己的不該。這次實踐過程的害怕,不是因為怕痛,而是因為我真正了解到自己犯錯的事實,更是因為需要莫大的勇氣面對犯錯的代價。

有別於長時間的挨打,相當消耗精力的體罰著實讓人感道絕望,開始譴責自己犯下的錯,實踐時一貫好強的我甚至有了想討饒的掙扎,卻又認為這樣的態度不對,所以還是咬牙完成了不輕鬆的體罰。

終於迎來最後階段,沒想到連如此簡單的報數都能數到脫節。原本帶著也許版主會網開一面的僥倖心理,但是並沒有,他堅持原則,就這麼重頭來過。

雖然心中的好強此刻全然瓦解,但其實也要感謝版主守住原則,否則我想我將無法改進這次主要錯誤中不好的心態。 
————————
挨打後的冰敷,緩解了沈浸在受罰的情緒,緩解了疼痛(不過有時候反而更刺痛?)
————————
以前總覺得實踐不就是這回事嗎?一方願打,我願挨。只要把握好不超過雙方說好的底線,似乎就能稱上是一場好的實踐。

過去⋯我認為SP的重點在於疼痛,接受到了大量刺激,腦內啡助長了部分快樂因子。
當疾風驟雨的疼痛落下,好像就真的完成了處罰,事實上卻是急於想要逃過一頓痛打,才喊出認錯的話。

但那就像瞬間的特殊藥劑,效果來得快去得也快,帶來一些滿足,而留下許多空虛;此刻保證不會再犯,下一次卻重蹈覆徹。

也許就是因為有些話、有些感覺沒有真正進到心中。

直到這一次,我才認真思考了自己所追求的。

其實渴望的、想要的很簡單,卻也很難。
是很單純的⋯當你不對,有人願意提醒你、教你、期望你改正,那樣的關心,或者該說是一種管束呢?

我覺得我獲得的感受大大超出預期。

這是一場走心的實踐。
更是一場完美的實踐。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