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422030-bc3e-400d-9304-c5592ca4e66b1556864701.jpg

在前些日子有在節目中稍微討論過怎樣算是個好的實踐,記得那時的結論也是會因人而異~

而我個人對於實踐也是一直走著自己的的風格,也沒對這問題多去思考~

直到前天與一位同好聊天時又有討論到類似的問題,他用一句話表達了心中目最完美的實踐,而他的比喻也著實讓我覺得有趣想與各位分享~

「我覺得對我來說實踐過程就與療傷類似,以簡單的步驟就是會經過:清創、敷藥、包紮,而清創與上藥過程中也一定是很刺激,且刻骨銘心,當然如果在前兩個步驟沒做好最後包紮的太好看也沒有什麼實際的作用!,那換作是前兩樣做足了而最後包的亂七八糟那也會造成後續的問題!」

如此簡單的一句說法也讓我開始思考~

經思考過後也的確覺得蘊涵著幾分道理,如果要與我的實踐對照起來"清創"的過程可譬喻為訓話 & 體罰而"上藥"為主軸的SP,這兩個步驟

是需要一些能令人感到深刻的,當然也不一定完全會是在打程度上的重,也可以是過程的嚴格度與氛圍等等,當前兩樣步驟做足了在最後 after care 的"包紮"階段也才能完整的發揮作用,加速傷口的癒合~

當然理論上的東西是可經由討論得到答案的!

至於在實作方面也需要經過多次的嘗試與溝通才能達到能堪稱完美的療效^^~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