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為什麼我之前覺得受罰沒有那麼的緊張,但我後來一想到因為犯錯要接受處罰了會這麼的怕?」
 
紫:「恩..我想你說的怕應該不是全然來自於挨打這個動作吧??」
 
W:「對~雖然會怕處罰所帶來的痛楚但我總覺得不是佔我現在害怕的大部分」
 
以上是個與同好朋友聊天中的一個問題,而這樣的問題在一個管教型的SP也蠻常出現的,上述提到這樣的一個恐懼並不來自於處罰OR挨打本身,而是來自於需在毫無遮掩下赤裸著面對自己的錯誤,相反的透過處罰反而可以讓自己更釋然,在圈內談論管教的同好數其實是佔蠻大部分的,至於大家口中的管教派做起來是否都是相同的東西呢?今天如果要將管教型的SP來做細部討論的話,那還真的得以追求不同目的性來分門別類一番~
 
1. 興趣、慾望導向的支持:不少同好仍然是純粹對於SP這個動作抱持著濃厚的興趣喜歡著並享受施/受SP的感覺,一般這類SP活動會稱為純實踐,而如果又想要有個原因來支持合理性的話就找一些規定來實施,至於重點當然是以能SP為主。
 
2. 偶爾為之的警惕、釋放:生活中或多或少會出現一些因自己的問題or過失而產生的各種遺憾或情緒,而會因此與自己過不去的同好就會想要藉由sp去讓自己面對問題並承受因自己問題而起的代價,當然或許也能伴隨著一些動力來轉念,通常也會不定期的需要藉助一下這樣東西給個釋放與警惕。
 
3. 彌補、渴望:每個人所生長的背景及環境皆不同,也許自幼年因各種情況比較少受到家人的關注、在乎及理解進而在心中產生了一些缺憾想要透過SP來彌補甚至也對於有人管這件事感到渴望,在我接觸過的案例中就存在不少這樣類型的同好在他們的心中管教受罰是真心的在乎,也將會將它視為愛的形式。
 
4. 目標導向明確:人生中一定有著很多的目標需要達成而這時如果有個人可以在時間內能陪伴著給予約束及處罰的話也可以給自己不少的動力,這類型有著明確目標及根據,管教上也會比較有重點。
 
5. 綜合型導向:雖然說要分門別類但在圈內觀察下來屬於綜合型的同好應該還是佔大部分,想要達成自己心中的目標但也對於生活中的關懷極其渴望,或是也會伴隨著偶發事件獲得一些自己認為合理的處置。
 

上面論述了管教派中大概的分類,那回頭想想自己作為主動時是嚮往哪種的模式呢?

仔細思考了一下其實會覺得只要前提是能促使進步好像什麼類別也都不是太重要,我能認同給予適度的關懷或是從中想獲得的感覺對於管教的整體上為合理且是這樣進距離關係中應該做的,也可以理解SP也能作為心靈上的滿足及宣洩,但也會要求要能將SP視為事件後的一個正式且嚴肅的處分,並不只是那麼單純的情緒及慾望的出口,也希望能透過SP在實際上有所改變的哪怕只是緩慢前進也都有著意義存在的。

也許要將管教達到在自己心目中這樣理想的狀態很不容易,或許喜歡的是管教整體並非是執行本身在SP圈內更是屬於更小眾的一塊,也有的人說在這樣一個興趣圈根本不存在這樣的可能性,但我仍然會在這個小圈中的小圈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