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

這一次的實踐是因為我的拖延症,做為一名拖延症晚期選手,在工作的死線上來回遊走,似乎已經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從一開始的一周前交報告或考試,到後來的極限一小時挑戰,真正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死線戰士」。在一次又一次的極限中,我漸漸感覺到了煩躁,總覺得為什麼事情總是做不完,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好好休息。

在實踐當天其實是我的期中考週,當天得知了某個科目的成績時,心情非常的鬱悶,雖然說因為我是拖到最後才來唸書,真正看書的時間不多,對這個成績已經有預感不會太好,但也沒想到差成這樣,這讓我更加的鬱悶了。帶著鬱悶的心和紫戀見面,在開始前紫戀依然努力的讓我放鬆,相較於上次,我應該正常了一點,我們聊了很多,我鬱悶的心也暫時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接下來的三階段就和之前差不多,不過沒想到這次的體罰這麼輕鬆,只讓我罰站和罰跪,第三階段的時候紫戀沒說什麼,只是讓我跪著思考,我現在唸的究竟和未來的工作到底有多少關係,未來真的要往這方面發展嗎?過了一段時間,他問我想得怎麼樣,我覺得我想的差不多了,他就讓我起來坐到沙發上,讓我說說我剛剛想了些什麼,他說既然你已經確定會往這方面發展(目標成為一名資訊安全人員or駭客),那麼就應該努力啊,他舉了自己當例子,也讓我知道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往這條路走,就不應該以這種得過且過的態度下去,拖延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

這次相較於上次來說痛了一點點🤏(或許是我的耐痛能力比較好🧐),雖然紫戀一直說他知道我忍的很辛苦,我其實可以講出來,但其實還好,結束之後的幾天之後我也沒有再拖延,雖然現在依舊忙碌(之前拖延留下的後果),每當我想拖延時,我就會想起紫戀說的既然已經確定目標,就應該往目標邁進,我就會忍下想拖延的心,繼續完成自己的工作,也會讓自己看看現在的生活,所有的忙碌都是因為以前的拖延造成的。

在結束之後我也問了紫戀我一直很好奇的問題為什麼他部落格裡的姐姐們的心得很多都說紫戀會打手心而且很痛,但我從沒見過,後來我才知道原因,如果有下次或許可以試試,雖然從小到大只被打過一次,還是因為被牽連,但真的很好奇究竟是有多痛,會讓姐姐們感到害怕🤔。過了1個多月再回頭寫這篇心得,雖然許多東西已經淹沒在記憶的海洋裡無從尋找,但我赫然發現,原來紫戀的某些話語,我仍然記得,並未忘記,這些話語也讓我時時記住自己的目標,繼續往目標邁進,接下來要參加一個比賽,希望能獲得好成績吧。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