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好像就對”體罰”有些不一樣的感覺…
但生於一個慢慢禁止體罰的年代,除非真的做了什麼很嚴重的事,好像就是小打小罵就過了…
對於課業的怠惰,好像就得過且過反正有過就好…
慢慢長大了,才有認真的思考人生的目標及夢想,也才有想”認真”的去實行
總之,雖然這個夢想遙不可及,但還是一步一步地想去認真看看!
但根生地固的惰性,反而讓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
計畫->佛性實行->失敗無限循環
所以或許想利用懲戒來處罰自己並跟過去怠惰的自己告別!
 
偶爾會看些懲戒的文章或影片,但發現有SP圈其實也只是上個月的事情…
很多新的名詞不斷地出現,但也是充滿了許多疑問,但慢慢分類後發現自己好像就是想要管教型的實踐!
輾轉發現紫戀的blog(曾經看過的blog)還有存在,又聽了一些訪談跟紫戀暗地podcast,想法不謀而合又有在體驗,就決定是你了!
然後就在四天內完成了預約及初次體驗(!)(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可能就如紫戀說的,有些事情確實需要一點衝動,而我也怕我隨時脫逃…)
 
在這四天中,就開始瘋狂看大家的心得文(感謝各位大大),算是撫平自己最大的不安--安全的問題,而過程看起來也算是可接受的處罰…雖然是有降低一些刺激度,但我覺得第一次好像不要太刺激好了…
無論是實踐前後的接送,談話以及實踐過程到最後的aftercare,都可以感受紫戀是個很gentle很貼心的人!(加分!)
而其實說來也有點促咪…因為看了大家敘述的過程,我就已經開始認真反省,以及思考如何改善,並且付諸行動,只差取消預約(喂!)
但可能需要真正告別的儀式感(?)以及讓這個記憶點持續久一些,就還是決定去面對了…
 
實踐心得: (過程就不贅述了…)
沒想到原來用手就…超痛耶!(不是說熱臀?是有熱沒錯啦…好喔…)
本來一開始有在心中默默地偷數,但後來有點痛到不知道數到哪了…
後來不同的”刑具”層層疊加,真的覺得原來耐痛能力是可以快速成長的!
每一下都覺得已經是極限了,但下一下又還是忍住了!
心裡默默跟自己打氣,未來的路即使再忙再累,我也是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的!並且希望自己能真真切切記住這一刻!最好記憶點能夠一直持續到達成目標的那天,不會再有需要被鞭策的時候…
紫:你很能忍ㄟ,都沒有叫出來,還是其實沒有很痛? 我:恩…我可能就是很愛面子…(後來想到…我想像的懲戒除了手不能擋之外,也不能出聲,不能動耶…但太痛的幾下還是不小心動了…)
紫戀也是語重心長地叮囑以後若找人實踐,讓對方知道你有痛很重要! (可能…我有感受到紫戀是會觀察我的反應或者紅腫程度(?)來決定下手的位置,也沒有會被他打死的感覺,所以就繼續忍耐…)(好啦…其實忍耐不健康…)
被打的時候真心覺得屁股應該是開花了…事實證明並沒有…,讓我想到對於未知的恐懼或不安,是會經由想像而無限放大的,但其實只要鼓起勇氣去面對,或許會發現面對的真的只是雞毛蒜皮的影子而已!(實踐隔天看到從泛紅轉瘀青的pp,有點想刪除這一段XD)
體罰+訓話的部分…真的是帶入反省很重要的一環!前面有提到,我在約好之後就開始反省並漸漸執行改善計畫…但我覺得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盡相同,有時候可能還是需要某種程度的當頭棒喝,而紫戀也會針對你的改善計畫提出一些看法及建議,我覺得是除了羞怕痛之外,無可預期到的額外收穫!(可以在此看到紫戀對體驗者的用心,即使我們在這四天其實沒聊很多,他也可以在實踐前的談話中,認真想幫你些什麼,還是其實他就是很有經驗…(逃))
紫:你體罰的時候手都不會痠嗎?我看你好像還好 我:會…會啊(可是我在受罰啊…我不能亂動吧!又是面子問題?)(PS:我平常好像把重訓當體罰在處理…可能實踐時把體罰當重訓在處理?)(PSII:OTK的時候為了盡量減輕身體的重量壓在紫身上,我一直呈現半棒式的狀態…根本加罰?)
 
情緒轉換:
在預習大家的實踐體驗的時候,覺得大家都說”一開始聊得很開心,然後紫戀出去再回來之後轉換到實踐的情境”這件事情很不可思議,但實際上紫戀很會帶這個情緒轉換,讓我搞清楚今天來這裡是要幹嘛的!(雖然一開始有點被汽旅的神祕小物帶出戲…)
曾經想過,自己最可能做不到的事情是報數,因為我也是那種被罵就不講話的人,但實際進行時,你會因為整個氛圍的影響,讓你有這個勇氣去踏出那一步,並希望自己有決心去做改變! 我覺得可能這是這場實踐中帶給我最重要的部分吧!
 
聊天的部分:
其實我算是對於素昧平生的人會非常害羞的,但是因為我們要相處至少三個小時,總不能很尬都不講話,所以我非常努力的扮演好會聊天的人的角色,不過也像大家所說的紫戀很會聊天(一種才能?)什麼都能聊,所以我其實還滿開心有跟他聊了很久的天的,竟然可以覺得時間有點不夠用(雖然其實已經算是我的休眠時間,而且太早起了,我一直都用autopilot模式在聊天…很像酒醉…)但在聊天過程中,我們討論了很多其實很燒腦的話題,我覺得都滿重要的(我可能需要沉澱幾天來思考一下,再回覆…),其中有討論到我嚮往的實踐關係,我覺得我還滿喜歡那種平常就是好朋友什麼都聊,但可能你欠揍的時候,他又會卯起來揍你一頓的關係吧~
 
總之,很感謝紫戀能像朋友一般,帶給我一場很不一樣的體驗(同年級生嘛~感覺說像朋友比較平易近人一點XD) 
也謝謝他當我在這個圈子裡的第一位朋友:)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