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am 01.jpg  

相信各位同好一定都看過或參與過從以前一直都在爭論的老話題,那就是SP等於或不等於SM,這類的話題也曾掀起過多派人士的筆戰,及熱烈的討論,有人認為SP本是SM裡的一部分所以兩者屬等於,也有人說兩者的不同取決於所謂的"性",也有人說SM不一定有"性"的因素,對於這個話題各家眾說紛紜,也代表著各種不同角度的看法,在我看來其實也沒所謂的對與錯,若以我的想法還是要取決於心理層面。

如果今天被動是藉由被主動SP以及體罰等動作來滿足心中受虐與在受苦中必須臣服於主的慾望,那我就認為這是能夠成等同於SM的心理因素,反之如果被動是清楚是因犯錯藉由受罰來慰藉或原諒自己,而主動只是一個對於自己犯錯的權力執行者,亦或者是從SP的行為中得到有如哥哥或姐姐的在乎而管教而滿足,那這心理因素可能就可以說是SP不是SM,當然主動的心態也是相對的,是要將被動看成是如弟弟妹妹般管教對象或者是在受苦中無任何理由只能咬緊牙關接受的M。

當然在SP實踐上也容易遇到主被雙方的觀念想法不同,所以若想要雙方同調的享受SP所帶來的滿足則需要花時間互相溝通從而了解及認識。

最後我認為兩者等於也好不等於也好或者是SP的行為在別人怎麼看其實都沒太大的關係,我覺得能從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慾望及滿足才是真正重要的!

以上只是我的一個小想法,並無所謂的對與錯、是與非,也只能僅供各位同好做個基本的參考。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