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講在前面:

紫戀營造非常有安全感的環境與氛圍。一開始的閒聊建立拉近距離、過程中女生在意的私密處被保護得很好不會曝光、處罰的過程隨時會關心皮膚的狀況。紫戀專業又親切,新手入圈完全放心:)

事前準備=不用準備,衣服穿輕便就好、人到就好

當日結束=紫戀會護送女孩兒安全回到家

回家注意=穿著穿很短的褲子、穿泳衣之類的,很容易讓瘀青露出來

雖然從大約幼稚園開始對於SP畫面有所感覺,長大後有時在網路找找影片、文字,總覺得這個喜好很奇怪,就這樣來到30多歲。原本認為這秘密會跟著我進棺材,這世界不會讓任何人知道。

無意間從podcast認識SP圈&紫戀,兩週內爬速速的部落格文章與分享。挑起了實踐的念頭。想到自己年紀也老大不小,現在永遠是最年輕的一刻,總不能到個五十多歲老屁股了才體驗吧?也剛好最近遇到情緒的瓶頸,拖延病大發作,衝動下加了紫戀的IG與Band群,開始與傳說中很好聊的紫戀開始對話。

在生活中,可能因為職位或形象,如果我逃避或是不自信而放棄的時候,旁邊的人只會說「沒關係」、「你很努力了」、「你很優秀了」。不論發生任何事情都被寬容,沒有人會管會念,也因此感到更加深自責與愧疚。對我來說處罰,表示著期待、在意、支持,也代表既使犯錯或失敗,也可以透過處罰來原諒自己、提醒自己。

紫戀是我人生第一位網友,零經驗的我完全不知道如何與陌生網友聊天。好在紫戀很會引導,起初說不清具體想要透過管教解決的事項,就零零散散的說,而紫戀也很願意給回應,還說慢慢來有任何想法可以聊。倒是很擔心盡是說自己生活的困擾與心情,會不會造成紫戀的困擾。就在某天因為各種逃避與拖延,把自己逼到極限難以入眠。就這樣推一把約了實踐。

實踐日前兩、三天,怎麼都覺得自己太瘋狂了

「太不真實,我竟然約了實踐了!」

「第一次與網友竟然是約!實!踐!耶!」

「太扯了!太扯了!太扯了!」

每天心裡都在拉扯,緊張、期待、擔心,就這樣來到實踐當日。


當天見面,一如前人分享所述:長很高、很紳士的紫戀,沿路話題不斷,像個鄰家哥哥一樣親切又好笑。原本緊張到滿身汗,逐漸放鬆下來,話題從sp圈、工作、運動、生活興趣,紫戀的守備範圍超廣。

不知時間過了多久~

「好!時間差不多了,我抽根菸你準備一下」宣布歡樂時間結束。

「我需要準備什麼?!」緊張的我追問。

「就冷靜一下吧」紫戀離開房間,作為轉場。

待會情況難以想像,坐在沙發上把自己越縮小點比較有安全感。

 

變身後的紫戀回到房間,開始討論關於我最近的事。剛才紫戀呢?!口氣與眼神完全不一樣了。氣氛瞬間轉換,在紫戀的引導下,道出工作、生活的各項不足之處,以及對自己的失望。

不自信,是我人生的一大課題,經常躊躇不決、逃避,眼睜睜看著機會溜走。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總是認為「我好差」、「沒辦法我做不到」,望著永遠無法達到的目標,否定自己所有的累積。

面對挑戰或目標,總是努力認真的準備,可惜的是不論如何準備、練習,總是覺得不夠的我,面對挑戰的當下,滿腦子只有「我做不到」、「做不好怎麼辦」,往往因此緊張、失常。

工作做不出心中滿意的樣子就不願意著手,就放著一天過一天,拖著。隨著工作累積越來越多,壓力也越來越大,更陷入自我否定的迴圈。

 

這樣不行,我知道。但卻無法跨越那個心魔。

 

「站起來!」突如其來的指令,趕緊從沙發中站起

「先講規則」

「過程中所有問話都要回答,不要讓我對空氣說話」

「我們約定好的,過程中不要讓我感覺到你沒有想接受處罰」

「管好你的手,不要過來干擾」

 

「有問題嗎?」

「恩…沒有」我緊張地不敢直視紫戀雙眼

 

「轉過去!跪著,手舉高」嚴肅、不容質疑的指令。

早有心理準備,但人生第一次聽到這指令,還是驚訝地愣了兩秒。

深吸口氣卸下平日的武裝,交出最真實的自己。此刻我相信紫戀會接住最脆弱的我,雙腳緩緩地跪下。

 

 

「這就是心態的問題」

紫戀平靜卻嚴肅的語氣,句句都擊中心坎裡,頭也越垂越低。

一一被點破偽裝面具下懦弱的我、逃避面對挑戰的我、不自信否定自己一切的我,一層層挖出最原始、軟弱卻不敢面對的自己。

 

紫戀說在執行處罰前的這段時間,是唯一完整的時間可以思考接下來怎麼做。隨著紫戀的話語,腦中跑過好多畫面,無限的愧疚與自責中:

一整串未完成的待辦清單、電腦桌面的打不開的提案、眼睜睜看著膽怯而失去的機會…數不清的事件

 

無法思考任何解決方案。腦中只有一句話:我就是做不到啊!

 

「把褲子脫了,過來趴下」紫戀已坐在床邊

我再度愣住,緩慢地脱下長褲,慢慢地折好,給自己更多心理準備。

 

趴下後腦中一片空白,被褪去最後防護,接著就是一掌接著一掌下來,不知過了多久,也換了工具,整個房間,只剩下緩慢有節奏的聲響及低聲哀嚎。

 

雖然紫戀很貼心地不時關心皮膚的狀態、呼呼一下可以休息。但累加的疼痛很快就無法忍受,身體扭來扭去。可以感受到紫戀的另一隻手壓在我的腰際,沒有地方可以躲,索性把頭埋進手臂裡,抓緊床單。一直以為自己很耐痛,我真的誤會大了!好痛😭

「去站著,雙手舉著」紫戀停下手

第一階段結束,感受到雙臀熱與腫。關於接受處罰,我是應得的。


背對著紫戀,聽著訓話

「沒有人一次做到最好,都是慢慢修正變好的。難道沒有修正機會嗎?」

「不要隨便就否認自己努力過的累積,有現在的你」

「完美主義不是不好。但你的完美是永遠達不到的那種,就很可怕了。過度的完美主義沒有幫助!」

「別浪費時間,花時間想東想西不如試著開始做」

 

聽著紫戀的訓話,反省著這些知道,但做不到的事項。到底問題在哪裡?我到底在擔心什麼?我真的想做好,也很認真努力的準備任何事情,為什麼總是就在最後那一步退縮了呢?

語畢,聽到紫戀挑選工具的聲音,深吸一口氣,對於待會的處罰緊張、害怕,也可能有點期待?

 

「過來,趴著」

平趴在床上,啪啪啪一下一下緩慢的節奏打在臀部上,處罰的工具沒有辦法辨別。比起上階段,更痛了!低聲哀號扭動著身體,腳也忍不住地微微踢動,努力克制自己手腳別去干擾。

 

好痛又好氣自己!

 

「既然你都願意用這麼嚴厲的手段想要解決問題,你願意去試試看了嗎?」

「那你說有哪些方法,剛才講到四個是什麼?」

突如其來的問題,腦袋整個空白,…死定了

「還有呢?還有一個最重要的」

「呃…嗯…嗯」我嗯半天仍然想不到

「妳需要我幫你說嗎?」

「好」紫戀真好心~覺得得救了

「那,再加五下」嗚,原來還有這招

 

「過去那邊站著!」臀部更腫更熱,結束了這回合,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時間,紫戀也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心路歷程。

 

不自信深深影響到自己的人生。我知道,我很知道。

總是希望自己做到最好,但那個最好是永遠達不到的。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不是第一、不是最傑出的,就是失敗。完全不值得一提、不值得被愛、是被放棄的。

工作中的身為帶領者,我覺得因為我不夠好,讓大家受苦了;

運動中的即便獲得名次,我覺得跟頂尖選手根本不值得一提;

我最討厭競爭,我總是看別人擁有我所沒有的優點!

 

「處罰沒那麼神奇,回去馬上就變一個人,但至少可以多點決心,做出改變。所以你可以做到嗎?」

 

「我做不到」我講嘴巴裡,眼睛不知道為何有淚水,我對自己好失望

「轉過來,你說什麼?」

「我做不到,我覺得我做不到」喃喃自語的我,給不出承諾,因為覺得我辦不到。腦中閃過各種畫面,曾經那麼努力準備,卻因為不自信而怯場的每一次。

 

「你做不到什麼?你難道都不願意先試試看嗎?」我很怕看到對我失望透頂不期不待的眼神,但紫戀沒有,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最後階段50下,報數後加一句『我可以做得到』,大聲的說出來,是說給你自己聽的。」然後引導我跪趴在床上。這個姿勢真的讓人害怕又害羞到不行。

 

這階段很痛吧?當工具輕碰臀部的每一下都緊張的縮起來。

「1,我可以做得到」

「2,我可以做得到」

「3,我可以做得到」

…我覺得我快要被打趴了,每一下都讓身體忍不住往前撲,真的痛。

 

「26…我可以做得到」

「27…我可以做得到」

…隨著又一下又一下,「我可以做到」這句話,連同處罰的痕跡逐漸刻印在身上。深刻的,有感的。

 

「48…我可以做得到」

「49…我可以做得到」

「50…我可以做得到」

最後幾下痛到骨子裡,但這句話就這樣進到腦中,我可以做到。

相信自己我可以做得到,我可以第一步先試試看。這樣就好了。

 

「好了」整個癱軟在床上。

紫戀拿著冰毛巾敷在臀部,一邊拍著我的背說沒事了。嗚嗚嗚,這時好想要哭。平時的不自信、自我否定卻不能顯露的自己,隱藏各種害怕的自己,在此刻都被接住了。

「怎麼樣?」待情緒平復點後,紫戀變身回到原本的鄰家哥哥版本

「好痛喔」我笑著回紫戀

 

這次的處罰,對我而言除了原諒自己、降低愧疚與自責以外,也多了點決心與勇氣面對之後的生活。


後記:

實踐後的隔天,當天中午壓線趕出一份文件。一份拖了大概兩三週遲遲沒有開始的文件,可能因為坐下很有感,霹哩啪拉的就完成了!

當週末的有個提案簡報,上台前也使用了「我可以做到」洗腦之術,上台前不斷地洗腦自己擺脫緊張,也是順利完成了!

很久很久沒有覺得,嗯!自己滿不錯的嘛

真的感謝紫戀,讓網友及SP初體驗非常安心及滿足。在現在的歲數、職位,能夠被唸、被管教、被處罰是難能可貴與幸福的。能夠在這個時間點遇見你真好!也非常感謝你那麼溫柔接住我,讓我可以放心地展現平時難以表現出的一面,最真實、脆弱不用武裝起來的自己。

 

我問紫戀:「為什麼願意無條件花時間讓人體驗?不會累嗎?」如果是我,我可能不會願意這樣做。

紫戀毫不猶豫地回:「不會啊,因為喜歡啊」

 

不論什麼事情,看見這種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增進自己的專業,並且投入、分享的人都非常敬佩,總覺得閃閃發亮的!希望我也可以成為閃閃發亮的人,對於自己的專業、喜好也可以像這樣的有自信且投入。當然前提應該是要相信「我可以做到」。

 

在對話中紫戀也提到:很多社會上的優秀的人才、各種「師」的來被管教,覺得自己到底憑什麼?

經過這次體驗後,我完全可以了解。只有一句話:就憑你超專業啊!

 

不知道不自信的小毛病什麼時候會再出現,但那四個作法我有記下來,也會在生活中開始跨出第一步試試看。「我可以做到」這句話與痛感目前也還印象深刻。希望可以長出一點決心,變成更好一點、更勇敢一點的自己。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