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與不少同好朋友聊到一些類似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大多落在主被關係中,例如:主被關係的界線、如何相處或是主動應該做些什麼,主被發展成男女朋友是否正確.....諸如此類的問題,我知道大部分的同好在關係建立前後都很想搞清楚這些問題,但要我來說在想不通這些問題時不妨先把主被關係放下,從朋友的角度思考這些問題就會簡單的多了。

不知道各位同好朋友是怎樣看待這層關係的,也許也有很多同好朋友認為主被的關係本應凌駕於朋友有之上的,因主被在日常相處中會比朋友還多些親密的舉動或是有些只有對於雙方才能聊的話,而一般生活中的麻瓜朋友並不適合,所以在這樣的關係中互相的重要程度理當在朋友之上!其實上述普遍認知的說法也並沒有錯,如果你們關係已維持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而距離也培養到這麼靠近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今天思考的位置如果是還在尋覓主被的階段,我就會建議與其要苦惱這些問題不如就將它輕鬆一點的看待吧!

我的想法中本來主與被的認識剛開始就只是擁有共同興趣或愛好的朋友這麼單純,而在彼此認識一段時間發現不但聊得來、觀念相同。甚至也漸漸對於對方產生了一些好感後自然也就會想嘗試建立這層關係,在剛開始建立這樣的關係可能會使新手的同好摸不著頭緒,總會想著很多不同的問題,以主動來說:關係建立後多了這層關係後我又該如何與我的被動相處??身為主動我又應該多做些什麼事情??...等等,當然在被動方會迷惘的點也是相對的,例如:我的主動應該怎樣對自己才是合適的主動??身為被動的自己就應該聽從主動的任何要求嗎??既然認我當被應該都要主動關心我聽我倒垃圾的才對吧???我跟我的主動最近關係越來越親密了,如果我們再維持這樣的官系是不是就很容易超出了主被關係的界線??這樣子是正常的嗎??

同好們對於主被關係的種種迷惑依我自己總結來回答的話應該是這樣的:

其實在剛開始建立了主被關係後在我看來也是處於朋友階段,而我覺得先後順序應該是因雙方建立了管教關係使得在生活上會因為這層管教關係而走的比一般朋友更靠近了一些,而在相處模式上也沒有一定的應該怎麼樣才對,本來也不存在所謂的主動就該常常去關心被動,或是被動就該什麼事都以主動為主這些說法,我們今天回到管教主被的本質上來說,什麼叫管教主被??用最簡單的說法就是被動方希望有人可以在生活上管自己的某些事物,而主動方也熱衷於管人的這類活動,所以兩位共同興趣的朋友認識後覺得觀念相同。就因此有了連結而一起建立了固定的關係,所以在本質上主動其實能做好管教內容上的事其實也就算是合格了,說到這被動方應該就會說:不不不,這樣子不對,我的主動都很關心我,平時也都很疼我都會幫我解決我的負面情緒,怎麼會是像你說的只需要做管教的事情就夠了呢??如果只是要做到立規定然後以SP懲罰的管教的話這哪是一個合格的主動!!??

在我看來人與人相處本來就是平等的,雙方以最初的基本面來說也的確是如此,主動會跟自己的小被相處一段時間後慢慢開始在意著自己的小被其實也是在相處狀況良好之下的自然反應,反之被動會越來越聽從主動的話也是相處後所產生的信任進而轉為依賴,我們今天就先暫時擺脫主被關係就以朋友來說好了,今天被自己認為是好朋友,好兄弟,好姊妹的人你自然也會對他付出比一般的朋友來得多,也不為什麼就只是自己願意這麼做,不是誰規定的也不是所謂的本來就應該這樣,如果以這樣的說法我想很多人就可以接受了,當然如果在套回主被關係的話其實也是相同的道理,剛開始在關係中也都是平等的狀態,所以我覺得主被關係中的感情也是經相處後自然而然的產生的,不同的狀況也會有著不同的相處模式,並不是主動就應該怎麼做,被動就應該怎麼樣這類的說法,當然你也可以是一個想法很多也想要為被動做很多事的主動,也可以是一開始就很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且很想以自己的主動為天的小被,想怎麼樣來做都是無所謂的,但無論怎麼樣去考慮也都會在一個相同前提下,就是自己本身的意願!

那究竟主被關係中的界線在哪也就因人而異了並沒有一定該在哪的標準,我覺得也不須認為主被因走太近而漸漸有了感情是不對的,我們就先著眼去看身邊的朋友,有交男女朋友的也有已經走入婚姻的,誰一開始不是從普通朋友開始得呢??人與人也都須經過最初的認識才會有了後續的吧,那我想很多事就順其自然吧,至於這方面的問題也不用都得先套上主被關係的這個框架才能夠繼續討論了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 管教 主被關係 觀念
    全站熱搜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