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ze.jpg

當要著手寫這篇文章前我著實考慮了很久,因為這將會寫出有別於以往的正向論點相反的是身為一個主自己內心最真實的黑暗面,但也由於有很多同好朋友詢問如果想找被建立關係該怎麼開始或怎麼經營等問題,也讓我思考著是否在討論這些問題之前應該先了解一些現實層面的問題,至少也該讓自己知道往後將有可能要面臨著什麼??

我曾經很籠統的說當一個主要有強的心理素質,但其原因就是會遇到太多太多讓自己陷入低落的事了,以下我列舉將會碰到的情況:

1. 負面情緒 -

當主的可想而知要經常接收被的負面情緒,而這些負面情緒可能來自於各種原因、例如生活上的不如意,管教上的碰撞或陪伴的時間不夠等等總之在被動情緒低落時就要盡義務的在旁輔導與安撫,說白了把被動的情緒處理好了才不愧對於自己的角色,而當哪天當自己負面情緒降臨時往往也只能靠自己消化了,因在這層關係中主動沒有當孩子的權利。

2. 思維要能超前於被動 - 

在主被關係中主動的角色毫無疑問的扮演者教導者及前導的角色,而想要扮演好這個角色就必須想得比被動還要多並能更快地找出問題的癥結點,但這並不容易。

3. 願意獻出的心 -

被動在心靈層面來說是很需要主動的在乎及關心的,主動的付出也被視為是天經地義的,但當自己竭盡所能的讓被動感受到溫暖及幸福後,被動會不會對自己也是一樣的在乎與關心著自己那就只能是一個未知數了因為往往是不會對等的,但即使是這樣當被動有需求時自己也還是會一如既往地付出。

4.矛盾的心理 -

每位主動在踏進圈子時一定都是喜歡打屁股這個動作才會進圈子的,但隨著固定關係的建立後自己漸漸的會明顯的感受到現在真正的快樂並不來自於這個動作了,相反的卻會因為不需要做到這個動作而欣慰,這種感覺難以言喻。

 

5. 不被了解的難過 -

當被動犯了錯誤,主動也只能依靠憤怒來訓斥著被動,然而被動往往只知道自己很生氣但卻無法感受到自己憤怒偽裝的背後其實有著更多的是難過。

 

6. 能接受選擇性的依賴 - 

當自己的被動狀況很不好時一定會很依賴著自己,也可能每天都會想找主動陪伴,而身為主動毫無疑問地也會將時間空出來給予被動最需要的,而當被動回覆以往的好心情或狀況時主動自己也要能搞得清楚你只是他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也許再下次狀況不好時才會再想到自己,至於早已習慣被依賴著的主動也只能自己做好心理上的調適。

7. 能抗衡內心衝突的天秤 - 

當主被關係建立的那一刻起主動一定會盡其所能的要求被動去達成約定好的目標,來達到管教的效果,當哪天被動因自己的管教而達成目標時自己也會感受到莫大的成就,然而當自己還沉浸在為被動喜悅同時的另一面自己也要清楚可能是需要告別的時候了,即使自己可能還放不下。

8.  情感上的糾葛 -

之前也常提到,主被雙方關係的建立的前提是互相有好感的,往往在過程中被動也會對主動有著崇拜的感覺,而因此產生了額外的感情也是無可避免的,當然在圈內也有不少同好因這層關係最後走在了一起,但如果自己很確定對於對方的感覺僅止於所謂SP中的固定伴侶,那將是一個需要謹慎處理的棘手課題了。

9. 心靈上的疲憊 - 

如前面第三項所說,主動因時常關注著被動,在關係中心情也會跟著被動起伏不定,而時間久了在心裡也往往也會有感到疲憊不堪,畢竟當主動的也是一般人也會需要有人關心與在乎自己的時候,這時應該要如何自己去取得平衡點?

10. 為了需求的人而存在 的真義-

在聽到這句話時可能很多同好都會覺得這句話挾帶著很大的理想甚至會很振奮到自己的內心,但我說這句話其實真正想述說的是當哪天需求不再存在的時候,自己的價值也會跟著一起消逝殆盡,即便如此自己依然會想繼續去尋找。

 

最後我想說想寫這篇文章的用意也不是在於表達自己內心的黑暗或這條路有多麼不堪,再美好的表象下也皆有不被人所知道的一面,畢竟我自己也還在這條沒有出口的路上,而上述也只是我個人的經歷也或許你們不會有相同的遭遇,但無論如何我希望想成為固定主動的同好朋友能夠再度確認自己有足夠的熱忱及願意付出的心,且也確認自己已經準備好了接受在這層關係中會面臨到的這一切,在此祝福想踏上這條路的主^^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