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k 061.jpg  

最近爬了不少主動同好分享的管教文章,突然也想以我的喜好來做分享,其實主動管教及施行的方法也很多,大部分即常見的多為立下規矩及罰則,以時間為區間,或累積到一定的數量被動就必須接受約定中的懲罰,雖然我一開始也是遵照這類方式來管教被動,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似乎更喜歡另一種模式來進行。

 

在訂定規矩方面其實我也與其他的主動者沒什麼差別,都是依被動者的需求訂下規則要點、接受度等等,但在於罰責方面我卻比較喜歡有彈性且不固定的作法,例如我較不太會去規定犯一項錯誤打幾下應怎麼罰,而我比較喜歡把握約定好挨打的程度、能接受的處罰項目及進行的尺度為中心原則,而每次執行的數量及項目就不會是一個絕對值且會依據狀況自行調配。

 

當然也曾有人說我這總方式沒一個準則,太過隨心所欲,甚至有點霸道的感覺每次都是你說什麼就是什麼的感覺,或許吧,但我只是覺得保有每次處罰不同的彈性也顯得較有變化,像是被動每次都不知道挨打前後會罰跪還是罰站,這次挨打會使用的姿勢是什麼?挨打時間長或短?,是輕?是重? 這種做法也能夠讓被凍在被執行前保有一定程度的不安與期待感,這份感覺卻是每次實踐時很重要的一環,也不會因關係漸久而使雙方感到乏味。

 

sp管教中所謂的方法及手法皆沒有一定的準則,也更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要適合雙方的都能稱為好的管教,以上是我最常用且最喜歡的管教方法與執行手法,同時也期待有同好能分享更不常見且不一樣的sp管教手法!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