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0745    

吃完晚飯,我去廚房洗碗。媽媽的聲音傳了進來:欣兒,期末考試成績發下來了吧?等會拿出來讓我和你爸爸看看。”“哦,好。我答應著,心裡卻一陣緊張。雖然我早知道該來的一定會來,可是真正事到臨頭,不緊張是不可能的。

 
    我家有很嚴格的家法。據媽媽說,我家的家法是母女相傳傳下來的,算到她這裡已經傳了至少三代。媽媽和姥姥都出身名門,舉止謹嚴,是標準的大家閨秀。家法有言,女兒當有女兒相,須以家法嚴加規矩,令其知為女之道,習為女之技,行為女之禮,方不失禮節。如今是新時代了,過去家法裡的一些具體條文已經不合實際,不再實行。但是,媽媽對我的要求仍然非常嚴格。

在生活習慣、學習成績、道德品質等各個方面,媽媽都對我提出了嚴格到近乎嚴酷的要求。媽媽說,這些要求對我的將來有巨大的好處。當年她也不理解為什麼姥姥對她那麼嚴格,但是現在她已經理解了姥姥的苦心,所以她會繼續嚴格要求我。從我上高中以來,媽媽規定,每次期中期末考試,我的成績必須進入年級前50名。期末考試如果不能達到這個目標,差一名,家法重打一下;期中考試如果不能達到這個目標,差一名,家法輕打一下。我上的高中是市里的重點,每年都有少則十幾人,多則二十多人考上清華北大,進入前50名談何容易。所以,進入高中兩年來,四次期中考試,三次期末考試,我已經被打了五次。這次是第四次期末考試,我考了第83名,按家法,應重打33下。 


    我洗完碗的時候,媽媽和爸爸已經在我的臥室等著了。他們很尊重我的隱私,所以並沒有翻我的包,一直在等我。逃是逃不掉的,把成績單和老師的評語從書包裡拿出來,遞給了他們。83名啊,媽媽說,語氣很平淡,但是卻令我的心一陣收縮,還記得家法嗎?”“記得。我輕輕地說。那就好,你準備吧。說完,爸爸和媽媽拿著成績單和老師的評語走出了我的臥室。

 
    “準備是我家家法前的一個專用詞。準備的方式我從4歲開始就記住了。我拉上臥室的窗簾,去衛生間把兩個搓板拿到了我的臥室。搓板很新,從來沒有洗過衣服,是我家的家法板。媽媽很注意保護我在外人面前的形象,所以把搓板放在衛生間,以免被人發現。我把兩個搓板並排放在牆角,然後面對著牆跪了下去。這只是家法的前奏。飯後不宜立即執行家法,因為那樣對身體不好,所以要先罰跪。現在是夏天,我穿的是裙子,所以一跪下去,膝蓋、小腿和腳背都立即感受到了板子上的楞角。其實,即使是冬天,媽媽也會把空調打開,然後讓我只穿短褲跪在家法板上。媽媽說,家法必須嚴格執行,不能有一點馬虎。 

 

剛跪下去的時候,感覺到的只是板子上的棱角,但是我知道,痛苦一會就到。果然,隨著時間的流逝,跟搓衣板接觸的地方越來越疼。但是我不敢動。媽媽規定,罰跪的時候,最多兩小時上一次廁所,之外不許移動。雖然爸爸媽媽都不在,但是如果我動了,那就是欺騙爸爸媽媽。這屬於嚴重的道德問題,如果被發現了,會受到非常嚴格的家法處置,那就不是重打33下那麼簡單了。我曾經因為撒謊被打過家法,那個滋味我再也不想嘗試了。所以跪著雖然疼,可是我一動也不敢動。 


    不知過了多久,媽媽走了進來。欣兒,去洗涮吧。媽媽的聲音很溫柔,可能是看到我這麼聽話很欣慰吧。好。我試著站了起來。膝蓋一陣劇痛,疼得我差點又跪倒在地。媽媽趕快過來攙住我。下回爭氣點,就不用受這種罪了。媽媽的語氣裡充滿憐愛。 
    在客廳裡看到掛鐘,才發現現在已經9點多了,看來我已經跪了接近3個小時,怪不得會那麼疼。不過家法還遠沒有結束。刷牙洗澡後,我換上了睡衣:短褲,背心,把頭髮吹幹,紮了起來。這主要是防止等會挨打的時候頭髮散亂,難以收拾,也不成體統。做完這一切的時候已經差不多10點了。爸爸在他的書房看書,因為家法重打要脫衣,他不方便在場。媽媽正在我的臥室等我。我走進臥室,把家法板移到屋子中央,然後從一個鎖著的衣櫃裡把家法拿了出來。 


    家法是一根木棍,棍子的材質在我們那裡叫白蠟,是一種很有韌性的木材。家法有接近80釐米長,粗的一端有2釐米,細的一端1釐米多一點,塗過清漆,所以很光滑。家法粗的那端傳了一個孔,裡面穿著一個繩圈。平常這根家法掛在衣櫃的深處,只有執行家法的時候才拿出來。我面對媽媽跪在家法板上,雙手向前上方伸出,把家法托著舉過頭。媽媽一直不說話,我也一動不敢動。大概過了十幾分鐘,我的手已經酸了,媽媽才問: 
    “舒服嗎?” 
    “不舒服。我回答。 
    “知道為什麼受罰嗎?” 
    “因為不好好學習,沒考好。” 

    “恩,知道就行。知道以後該怎麼做嗎?媽媽並不問我承不承認錯誤,該不該打這些問題。她曾經說過,這些問題的回答肯定是假的,問了也白問。只要挨打的人知道以後怎麼做,就夠了。 
    “以後要好好學習,不浪費時間,聽老師和家長的話。” 
    “好,記得就行。媽媽說玩,從我手裡把家法拿了過去,然後對我說:去趴到床上去。” 


    我站起身,走到床邊,把短褲脫到大腿中間的位置,然後順著床邊趴了下去。接著,我把背心往上拉,拉到了腰部最細的地方。最後,我雙手交叉,墊在下巴下面。這樣我就直直地趴在了床邊上。這是我家執行家法時的標準姿勢。這個姿勢能使我的整個挨打的屁股部分完全的暴露在外面,而且平趴在床上的姿勢能使得屁股上的肉比較厚,不容易受傷。重打的時候,媽媽會把我的內褲脫掉,這是為了讓我體會到挨打的羞辱。光屁股的好處,一是打上更疼,二是為了媽媽能夠隨時關注我的傷勢。輕打的時候,內褲是不脫的,媽媽下手也會稍微輕一點。

 

 

 

媽媽看我已經趴好了,於是走過來,把我的內褲拉了下來。我頓時感到屁股一涼。隨後,媽媽把家法放在了我的屁股上。屁股與棍子接觸的感覺令我心中一陣抽搐。媽媽用棍子在我屁股上輕輕地敲了敲,然後說:再重複一遍,今天為什麼挨打,以後應該怎麼做。”“考試考得不好,所以挨打。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我回答挨打的時候應該怎麼做?媽媽又問。挨打的時候應該趴好,不能動,動一次多打一下。不能用手擋,擋一次多打5下。每次執行家法前,媽媽都要問這些問題。媽媽規定,挨打的時候絕對不能動。因為屁股上的肉很厚,打屁股的時候,不論屁股多疼,都不會受傷。而如果亂動,用手擋,打到了其他地方,就有可能受傷、所以媽媽規定,挨打的時候,無論多疼,都不能動。

 
    我說完,媽媽滿意地了一聲,然後說:要開始了,欣兒,忍住啊。我感到棍子離開了我的屁股,接著聽到一陣風聲,地一響。屁股上傳來一陣劇痛,疼得我一抽冷氣。還沒等痛感消失,,又一下。我哼了一聲,咬著牙沒有出聲。,又是結結實實地一下。,第四下,我終於忍不住了,地喊了出來。但是媽媽沒有因為我喊而停止,,第五下隨即而來。接著啪啪啪,第六七八下,我怕鄰居聽到,不敢大聲喊,但是那種痛苦又令我無法忍受。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啪啪又是兩下,好疼啊! 


    十下結束後,媽媽停了下來。這是我家執行家法的規矩。第一組打10下,連著打,然後停一會,一方面讓我體會疼痛,另一方面也是讓我休息一下。之後每組打5下。最後一組如果不足5下,則併入之前的一組。這次打33下,我第一組要打10下,第二三四組打5下,第五組打8下。剛才的那10下只是剛剛開始。 


    “欣兒,疼嗎?媽媽問。疼。我哭著回答。雖然我已經18歲了,可是在媽媽的家法之下還是忍不住哭鼻子了。屁股上傳來劇烈的疼痛,仿佛火燒一般。想到接下來還有23下,簡直生不如死。

 
    休息了大約三分種,第二組開始了。啪啪啪啪啪五下接連而至。我很疼,可是不敢喊,也不敢動,只好不停地哭。再休息三分鐘,啪啪啪啪啪第三組。我很想求饒,可是這是不行的。媽媽說過,我挨打是因為犯了該打的錯誤,是不能饒的,如果求饒,要加打一下。啪啪啪啪啪第四組,我好想逃出這種痛苦,可是又能怎麼逃呢? 
    “欣兒,還有最後一組了,堅持住。媽媽在鼓勵我。我已經沒有力氣回答了。媽媽並沒有因為我哭而減輕下手的力度。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八下如暴雨般打在我的屁股上。我感覺我的屁股都已經開花了。

 

 

 

33下打完了。媽媽放下家法,拿過一條毛巾來幫我把臉上的淚水和汗水擦乾。欣兒乖,欣兒真聽話。剛才還在重重打我的媽媽現在又重新變回了原來那個溫柔的媽媽。欣兒,你能原諒媽媽嗎?”“恩,媽媽這樣做也是為我好。感受到媽媽的關心,我哭的更凶了。媽媽拿來傷藥,給我的屁股敷上,幫我把內褲和褲子穿好,把背心拉回原位,然後一直陪著我,安慰我。爸爸也過來安慰我。一直到我沉沉睡著。 

 

arrow
arrow

    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